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東山3分之差逆轉勝 泰山HBL複賽首戰出師不利

東山3分之差逆轉勝 泰山HBL複賽首戰出師不利

 
·2 分鐘 (閱讀時間)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衛冕軍泰山高中今天上半場結束還握有雙位數領先優勢,第3節卻只得7分,東山高中在潘建宏全場攻下24分的帶領下,在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複賽首戰以77比74逆轉勝。

110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12強複賽今天在高雄中學與高雄小巨蛋兩地開打,12隊將角逐8強席次,A、B組分組前3名隊伍直接前進8強,第4至6名球隊也有機會透過外卡戰,爭取8強門票。

A組除了擁有治平高中與首闖複賽的錦和高中外,還有泰山高中、南山高中、松山高中、東山高中,這也是HBL複賽首度出現「4座山」同組的情況;B組除了上季第3、4名的光復高中、東泰高中,還有能仁家商、高苑工商、強恕高中與宜蘭高中。

上季拿下隊史首冠的泰山高中,在多名主力畢業後,儘管本季連霸之路充滿挑戰,預賽仍以3連勝過關,複賽首戰遭遇到東山,泰山首節靠著鄭懷謙、劉宥儇、陳慶達、莊許濬溢合力飆進5記三分球,以27比16領先。

東山次節在潘建宏單節12分帶領下,展開反擊,泰山上半場前結束前,靠著陳慶達壓哨三分球,保住雙位數領先優勢。

下半場戰況丕變,泰山第3節受制於東山防守,單節僅得7分,東山許東城、潘建宏適時挺身而出,率隊以61比60反超。

泰山張祐瑋本季獲得教頭廖文彬看重,期待成為蔡宸綱、劉丞勳接班人,但決勝節關鍵時刻受傷退場,泰山禁區頓時少了1名大將,反觀東山在倒數2分鐘時,靠著李欣翰、潘建宏一波7比0攻勢奠定勝基,最終以3分差險勝。

東山此役以潘建宏24分、5籃板、2抄截表現最佳,蕭立培、李欣翰各進帳14分、13分。

男子組首日賽程結束,A組除了東山外,松山、南山同樣都拿下勝利。

B組光復高中在陳將双20分領軍下,以99比32大勝宜蘭高中,東泰高中靠著胡晉豪繳出21分、23籃板「雙20」成績,以80比49收拾強恕高中,而能仁以98比88力退高苑。(編輯:陳仁華)1101222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東山3分之差逆轉勝-泰山hbl複賽首戰出師不利-134858801.html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