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籃球/東山減肥班超威!內線雙塔甩肉近50公斤

籃球/東山減肥班超威!內線雙塔甩肉近50公斤

 

 
東山逆轉能仁,許展瑚(右)開心擁抱致勝功臣廖子程(中)。記者曾思儒/攝影
東山逆轉能仁,許展瑚(右)開心擁抱致勝功臣廖子程(中)。記者曾思儒/攝影

 

東山高中今天靠高一菜鳥廖子程最後30秒籃下放進超前分,讀秒階段再下保險分,驚險以75:72逆轉能仁家商,除闖進登峰造極邀請賽4強,也一雪上月花蓮菁英盃慘敗28分之恥。

 

身高190公分的廖子程,是東山今年HBL登錄球員中唯一的高一球員,他因新冠肺炎疫情警戒升極,直到8月才加入東山訓練,短短兩個月時間體重已經從125公斤減到113公斤。

 

東山教頭「螞蟻」廖覎鋕笑說,廖子程還不是球隊唯一「減肥班」成員,高二中鋒許展瑚成效更驚人,高一進來體重是130公斤,現在已經甩肉到95公斤,讓他大笑說:「胖子跟我就對了!」

 

廖子程今天拿下8分,4分就集中在最後30秒,他透露知道球隊很久沒贏能仁,剛結束的菁英盃也慘敗,「能贏能仁,就是爽!」他第四節也和能仁拿過新人王的史魯齊對位,進攻上雖還不敢挑戰能仁當家中鋒,但防守「沒在怕」,賞出一個麻辣鍋就是證明。

 

東山內線雙塔許展瑚(右)和廖子程加起來已經瘦身47公斤。 記者曾思儒/攝影
東山內線雙塔許展瑚(右)和廖子程加起來已經瘦身47公斤。 記者曾思儒/攝影

廖覎鋕提到,廖子程才高一,許展瑚更是高中才接觸籃球,現在球齡僅一年,不過兩名禁區潛力股膽識夠,廖子程又聰明、理解比賽能力強,「他們兩個都不會怕,不怯場,還有一個高三的,三個會下去輪。」

 

「螞蟻」教練補充說,廖子程若能再瘦5公斤會更理想,不過他完全不會管子弟兵食量多寡,規律生活加上訓練就能自然瘦身,他笑說:「我的目標是明年讓他們一起上場,塞滿禁區。」

 

許展瑚國小曾是足球隊一員,因為運動傷害國中沒再接觸任何專業體育訓練,但國三就長到193公分的身高仍被東山發現,才成為「戰鬥鴨」成員。

 

國中體重就破百,許展瑚進入東山才一年就甩肉35公斤,現在模樣和廖覎鋕手機中的高一體型相去甚遠,他笑說:「國中教練看到我現在樣子,都不敢相信。」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3/5800506?from=udnamp_storysns_line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