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HBL4強賽,東山高中出席賽後記者會。(圖/鍾東穎攝 ,2020.03.07)
▲108學年度HBL4強賽,東山高中出席賽後記者會。(圖/鍾東穎攝 ,2020.03.07)

2年前東山高中隊史首闖HBL4強,最後不敵南山高中留下第4名成績,今(7)天4強首戰以79:94不敵泰山高中,明天季軍戰將再度對壘南山。今天賽後不少球員都紅了眼眶,甚至淚灑球場,不甘心全寫在臉上。

東山上階段以5分之差擊敗泰山,沒想到今天開局就被拉開1:12差距,次節才回魂,廖啟宏領軍追到只落後1分,可惜易籃後壓制不住泰山先發5虎,儘管魏芃禾扮奇兵緊咬分差,但主控陳緯、一哥林信寬都陷入4犯壓力,無力追趕。

賽後東山主帥「螞蟻」廖覎鋕坦言兩大主力惹上犯規麻煩影響佈局,「開賽打不到2分鐘陳緯就2犯,為了保護他所以上場時間少,今天沒打出我們該有的風格,籃板也抓輸對手導致輸球。」

陳緯賽後紅著眼眶哽咽,「一開賽就2犯,所以心情很急躁,在場下幫學弟加油,結果上來第3、4犯又來的太快只能又下場。」今天砍進5顆三分球挹注團隊次高的17分,無奈太多犯規無法施展。

而一哥林信寬遭到嚴加看防,僅繳出12分11籃板6助攻,怪罪自己「4強賽打得太保守。」

雖無緣爭冠,廖覎鋕仍灌注球員信心,「這賽季球員表現都很好,只是今天差了一點,今晚回去修正,明天繼續努力。」若東山明天擊敗南山高中拿下第3名仍創隊史最佳成績。

 

 

 

資料來源: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307/397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