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8學年度 / HBL/東山搶下第4勝 泰山輸球仍提前晉級

HBL/東山搶下第4勝 泰山輸球仍提前晉級

 
東山林信寬20分、5助攻。記者季相儒/攝影

賽前就知道對東山一役無論勝負都能晉級,泰山主帥廖文彬特地不告訴子弟兵,無奈最終漏掉東山太多外線,84:89不敵東山,但比較對戰戰績後,泰山勝光復、南山、南湖,因此確定以四勝提前晉級,明日東山對南山、南湖對光復爭奪最後兩張四強門票。

 

「八天七戰對球員體能勢必有影響,但我們把該贏的先抓下來,此役也是希望他們先求勝。」儘管賽前就知道能晉級,廖文彬仍沒告訴泰山球員,全隊以求勝為第一優先,「東山企圖心比我們強,且我們漏掉太多外線,陳緯三分線外一大步要對上去,也沒做到。另外讓王家昌太予取予求,拿下17分太傷。」

 

泰山第3節一度落入10分差,第4節倒數2分鐘,泰山打出8:2攻勢追到3分差,但關鍵時刻東山林信寬挺身連拿5分,終場前46秒擴大至8分領先,泰山再飆三分球也為時已晚,沒能收納第五勝,不過泰山比較戰績仍占優勢,因此篤定提前晉級。

 

拿下重要第4勝的東山,教練廖覎鋕點名廖啟宏、許東城是奇兵,讓團隊更流暢,林信寬最後關鍵展現個人價值,接管戰局,「今天板凳很多可用之兵,跳出來幫助球隊。對南山一役繼續保持,拚第五勝。」

 

攻下22分、13籃板的泰山劉丞勳,賽後聽到輸球也晉級也顯得不敢置信,直呼「真的喔?」他終場前12秒抄截成功,原本還有機會幫助泰山再添分數,但忙中有錯違例,賽後苦惱道,「那球想投又想切,最後失誤收場,很可惜。」

泰山劉丞勳22分、13籃板。記者季相儒/攝影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8688/4347474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