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6學年度 / 以陳盈駿為範本 劉承彥要帶東山繼續闖

以陳盈駿為範本 劉承彥要帶東山繼續闖

作者:鍾亞芳 ‧ 2018年03月22日 09:28
教練廖覎鋕盼劉承彥能擔起帶領球隊的責任。(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教練廖覎鋕盼劉承彥能擔起帶領球隊的責任。(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東山高中在106學年度HBL奪下隊史最佳第4名,即將到來的畢業季,東山不少球員即將離隊。總教練廖覎鋕以陳盈駿為例,盼即將升上高三的劉承彥能更勇敢,擔起帶領球隊的責任;劉承彥也信心滿滿回應,希望自己能繼學長之後,帶領東山繼續前進。

從進入東山開始,劉承彥就是廖覎鋕積極培養的球員之一,不但高一就進入聯賽12人名單;今年他與高三學長邱子軒、沈睿洋更是球隊倚重的進攻核心,雖東山今年打出隊史最佳成績,廖覎鋕與助理教練柯斐馨卻認為他在關鍵時刻不夠勇敢。

在對上松山高中的HBL冠軍門票爭奪戰中,劉承彥一度單節連飆3記三分球、連拿11分,球隊一度有大好機會能搶下關鍵勝利,但在戰況吃緊時,他卻突然神隱,東山最終落敗。柯斐馨表示,劉承彥不敢承擔責任,所以沒有進攻欲望、不敢出手。

時隔約2週的時間,劉承彥代表學校參加籃球2018年世界中學生3對3籃球錦標賽選拔賽,東山最終搶下代表權。但廖覎鋕談起劉承彥時,無奈笑說:「他膽小鬼!不夠勇敢。」劉承彥對此則苦笑回應:「不知道為什麼,該出手時心都會癢癢的,不敢投。」

廖覎鋕透露,劉承彥是他很期待的選手之一,培養了他2年,今年也到小巨蛋學習不少經驗;「再來他就要高三了,希望他能以陳盈駿為範本,穩定球隊的軍心的指揮官。」被問及是否希望劉承彥以陳盈駿為目標,廖覎鋕則答道:「先以學長周駿澔為目標,一步一步來。」

劉承彥說:「比賽時教練就曾以陳盈駿鼓勵過我,我的信心因此提升不少,打得也比較順。接下來我的責任更重了,會盡力做好該做的事,也希望能帶領球隊繼續打出好成績。」

(編輯:黃靖)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