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6學年度 / 巨足捍衛者。沈睿洋|DJ HOOP

巨足捍衛者。沈睿洋|DJ HOOP

2017-08-03

 

DJ HOOP/孫傳賢

 

「新的學年度,東山高中能否有機會搭上四強列車,當家中鋒沈睿洋將是關鍵!」

 

105學年度,東山高中從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寫下第5名的隊史HBL最佳紀錄,面對新學年度,東山高中當然擺目標設定為前進台北小巨蛋,而隨隊教師柯斐馨認為,只要沈睿洋能夠在油漆區內發揮影響力,他們就有挑戰HBL四強的本錢。

 

「現在的籃球,講究速度與準度,中鋒持球在低位作戰的情況越來越罕見,但我們反向思考,若能有一位中鋒專門在禁區『搞破壞』,說不定可讓對手一個頭兩個大,而我們就是希望沈睿洋扮演這樣的角色。」

 

 

身高192公分的沈睿洋,國中時就高人一等,原本就讀沙鹿國中的他,為了提前適應東山高中訓練步調,九年級便轉學至東山高中國中部,展現強烈企圖心,只不過,沈睿洋的速度與協調性欠佳,若不是遇上東山高中教練廖覎鋕,恐怕無緣在HBL舞台施展拳腳。

 

對於沈睿洋,廖覎鋕有一套特殊的訓練與管理模式,「我對訓練胖子很有心得,當年南湖高中『歐肥』游秉鈞就是最好的例子,基本上,體重較重的球員,大多會比較懶,若是逼著他們訓練,只會收到反效果,所以,我通常會想辦法激起他們的渴望。」

 

 

廖覎鋕表示,沈睿洋身材條件出色,但因天生扁平足,跑不快也跳不高,因此,在體能訓練時,廖覎鋕總會稍微「修正」沈睿洋的標準。

 

「我不可能一開始就要他跟上團隊腳步,但我告訴他,總不能跑輸在學校周邊慢跑的阿伯吧?我們就是透過這樣的方式,一步步累積他的基礎體能。」廖覎鋕笑稱,若HBL節奏是160公里的快速直球,那沈睿洋的步調就是不到100公里的曲球,這樣的速差,反倒令對手更難掌握他的攻守節奏。

 

 

在東山高中的進攻系統中,沈睿洋比較少有主動持球攻擊的機會,但每當他把球送入籃框,總會興奮地做出搥胸、怒吼等動作,對於這些情緒反應,廖覎鋕鼓勵多於禁止,「這些動作不但可增加沈睿洋在球場上的信心,也能提振團隊士氣,只要不過頭,我都樂見其成。」

 

腳踏US15號球鞋,新學年度的沈睿洋,準備靠一對巨足,站穩禁區核心位置,並一步步帶領戰鬥鴨軍團,朝HBL四強目標邁進。

 

 

資料來源:http://twhbl.yahoo.com/post/163733603792/巨足捍衛者沈睿洋-dj-hoop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