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6學年度 / 信念盃/練兵有成 東山、高苑四連勝

信念盃/練兵有成 東山、高苑四連勝

2017-09-09 04:09聯合報 記者劉肇育/台中報導
  •  

 

東山高中邱子軒(左)歷經國際訓練營洗禮展現大將之風。 記者劉肇育/攝影
東山高中邱子軒(左)歷經國際訓練營洗禮展現大將之風。 記者劉肇育/攝影
 

邁入第四屆的信念盃全國高中籃球菁英邀請賽,今年共有來自全台各地的八支HBL男子勁旅出賽,其中上季皆闖進八強賽的東山高中與高苑工商在前兩天賽事中都拉出四連勝的不敗佳績,展現對於新賽季的充足準備。

 

高苑工商在連兩季闖進四強後,主力班底在今年全數畢業,不過成功補進三名高一中鋒,填補了禁區戰力空缺,其中又以曾赴美追夢且身高一九七公分的黃箴在這次信念盃表現最受關注。

 

高一中鋒黃箴的加入,被高苑教練形容是獲得上天眷顧。 記者劉肇育/攝影
高一中鋒黃箴的加入,被高苑教練形容是獲得上天眷顧。 記者劉肇育/攝影
 

黃箴的加入也被高苑教練廖楚翔形容是受到「上天眷顧」,並認為他打球有SBL金酒隊前鋒張容軒的影子,擅長用頭腦打球:「黃箴不僅有高度,傳球視野也很好,雖然他從美國回來後休了半年,身體狀況還未調整到顛峰,但這樣的天分是可遇不可求的。」

 

而上季首度闖進八強賽的東山,今年雖然少了主力後衛白曜誠,但前鋒邱子軒在今年夏天歷經國際訓練營的洗禮後眼界大開,場上不但自信心十足,還展現了球隊一哥的風範,被教練廖覎鋕點名是新賽季關鍵人物。

「出去看過一趟後發現別人都比我高,一開始還會怕,但我跟自己說,如果我不打贏他們,就會被他們打敗。」在談到這個夏天參加國際訓練營與前往大陸移訓的收穫時,邱子軒說:「記得去年我還只能打替補,但經過去年八強跟移訓見了很多大場面,現在也不會害怕了,相較之下也更不會害怕國內的任何球員。」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3/269134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