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J Sports/孫傳賢

 

「八強賽前,我們承諾三年級球員,只要搭上HBL四強列車,就讓他們參加畢業旅行,而這幾天,就是我們履行諾言的時刻,不過,我們當然也想了一些辦法,讓這趟畢旅行程更加『豐富』!」

 

去年初嚐HBL八強滋味,今年搭上前進台北小巨蛋的四強列車,東山高中崛起的速度,跌破不少人眼鏡,但八強賽後,東山高中先是被B型流感侵襲,全隊只剩下5、6名球員能夠參與訓練,緊接著又遇上農曆春節,收假後,好不容易全隊到齊練球,但三年級球員又要參加畢業旅行,因此,教練廖覎鋕突發奇想,乾脆趁機移地訓練,給高三球員一個永生難忘的畢業旅行。

 

「我們很早就知道學校畢業旅行時間在農曆年後,地點是墾丁與義大世界,三年級球員很渴望跟同學共襄盛舉,所以,八強賽前,我們開出條件,若能取得四強門票,就讓他們參加畢業旅行,沒想到,他們真的做,那我們教練當然也要信守承諾。」

 

image

 

由於本屆東山高中共有8名三年級球員,又都是球隊主戰班底,因此,廖覎鋕決定,要其他拿到HBL球衣的一、二年級球員,一起跟著參與畢業旅行,而他則是與隨隊教師柯斐馨,開著7人座休旅車隨行,只要一有空檔,就立馬安排訓練行程。

 

「他們21日的行程是到墾丁,所以,我們就先在恆春找了一座室外球場,等他們一到飯店,就馬上開車休旅車,把所有人載到球場進行訓練,練完再放他們去逛墾丁夜市。」

 

享受完夜市歡樂,隔天一早,廖覎鋕又開出沙灘訓練課程,讓球員維持體能狀態,下午雖跟著學校到義大世界,但當晚,廖覎鋕就近向普門高中借場地,絲毫不浪費任何空檔時間。

 

「因為傷兵與B流,再加上農曆年節,我們在八強賽後的訓練時間,已經比其他球隊少很多,所以,既然他們要參加畢業旅行,就得接受『加碼』移地訓練。」

 

image

 

四強賽首役,東山高中將碰上衛冕軍松山高中,兩隊在八強賽交手時,松山高中在後場大將林勵缺陣,以及當家中鋒林正僅出賽16分鐘的情況下帶走勝利,到了台北小巨蛋,東山高中要如何扭轉這樣的劣勢,得看戰鬥鴨軍團有多少企圖心。

 

資料來源:http://twhbl.yahoo.com.tw/post/171179942317/畢旅的承諾東山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