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J Sports/孫傳賢

 

「我們最近安排一些戶外球場訓練行程,希望能夠模擬台北小巨蛋遼闊的空間感。」

 

106學年度HBL決賽,將於3月10、11日兩天,在台北小巨蛋揭開序幕,雖然男、女共8支四強球隊中,只有東山高中是「台北小巨蛋菜鳥」,但這個場地的獨特空間感,仍令各隊教練戰戰兢兢,而原本就有外戶訓練行程的戰鬥鴨軍團,更是在決賽前夕延續「傳統」,期盼進到台北小巨蛋後,能夠更快找到屬於自己的攻守節奏。

 

image

 

東山高中教練廖覎鋕坦言,過去光是以觀眾身份進入台北小巨蛋,就已感受到截然不同的震撼力,如今,即將親自站上那個舞台,感受必定更加強烈,因此,八強賽後,他特別延續既有的戶外訓練行程,除了讓球員模擬台北小巨蛋,更是要藉此提醒他們莫忘初衷。

 

「跟其他四強球隊相比,我們的條件與經驗值應該都是敬陪末座,也因為如此,我更要求球員不能因為拿到台北小巨蛋門票就得意忘形,而在太陽下訓練,就是希望他們更專注,準備迎接這個學年度最後,也最重要的兩場比賽。」

 

image

 

除了東山高中有戶外訓練課表,八強賽前臨時接下南山高中女籃兵符的李陸臻,也安排球隊到板橋第一運動場進行戶外訓練,希望在無法借到大型場館模擬台北小巨蛋的情況下,讓球員體會「一望無際」的感覺。

 

「以前帶領海山高中進到台大體育館前,我們都會想辦法借比較大的場館練球,甚至在正式比賽前,主動要求參與場地佈置,趁機熟悉球場感覺,此外,我還會在訓練時放搖滾樂,模擬比賽時的吵雜環境,希望到了正式比賽時,她們比較不會怯場。」

 

李陸臻坦言,目前南山高中在場上的溝通狀況,尚未達到她的標準值,但面對台北小巨蛋這樣的大型場館,球員彼此之間越沒有距離,球隊競爭力就會越強,因此,如何凝聚團隊精神戰力,將是決賽前一週的備戰重點。

 

資料來源:http://twhbl.yahoo.com.tw/post/171534518002/戶外訓練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