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5學年度 / HBL八強新面孔 雙東打出奇蹟

HBL八強新面孔 雙東打出奇蹟

2017-01-16 03:50聯合報 記者曾思儒/高雄報導
  •  

 

東泰高中球員衝到場中慶祝隊史首闖HBL男甲級八強。 記者曾思儒/攝影
東泰高中球員衝到場中慶祝隊史首闖HBL男甲級八強。 記者曾思儒/攝影
 
HBL男甲級八強一次出現兩支新面孔,東泰高中昨天經過外卡賽單日兩戰考驗,和東山高中都將隊史最佳成績從十二強推進到八強。

 

東泰男複賽分組落到第五,昨天外卡首戰先以八十五比七十二擊敗光復高中,再以六十一比五十八力退上屆第五的青年高中,教頭高丁國柱在戲劇性晉級再度落下男兒淚,一○二學年率屏東高中打下亞軍後轉戰東泰的他說:「開心晉級八強,沒辜負學校給的支持和期望,我們完成奇蹟啊!」

東泰高二後衛羅逸順中午打完第一戰後突然發燒,第二戰前還到廁所嘔吐,但在義守大學籃球隊哥哥羅建斌場邊加油下奮力貢獻十二分,他笑說上場還是有些無力,「但都最後一場了,不管是意志力還是什麼力,都用上就對了。」

巧合的是,HBL上次有球隊從外卡連勝兩場晉級八強的是兩年前的新榮高中,當時羅建斌是陣中主將,相隔兩年換弟弟「接棒」。

東山在壓軸的「台中內戰」以七十九比六十三壓下后綜高中,搭上八強末班車同樣寫隊史新猷,從南湖高中轉戰東山剛好也是第三年的教頭「螞蟻」廖覎鋕嘆感觸很深,「帶著不同的球隊,完成他們的夢想,這些球員拿到八強的保送甄試權,大學就可以選擇更好的學校。」

東泰、東山加入南山高中、松山高中、能仁家商、高苑工商、泰山高中、南湖高中,成為男甲級最後八強。

甲級八強賽二月五日在板橋和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男、女八強將爭取最後前進台北小巨蛋的四強門票。

 

東山高中取得HBL男甲級八強資格,球員興奮地擁抱。 記者曾思儒/攝影
東山高中取得HBL男甲級八強資格,球員興奮地擁抱。 記者曾思儒/攝影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8688/2232270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