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5學年度 / 複賽戰報搶先看—東山高中|HBL

複賽戰報搶先看—東山高中|HBL

2017-01-01

 

 

image

 

DJ HOOP/王承文

 

挺進預賽,東山創造歷史;闖進複賽,東山續寫歷史。因為東山打進十二強,使得台中市擁有3所學校拿到複賽門票,佔參賽總數四分之一,其重要性不言可喻,就讓我們來看看東山的賽前分析!

 

★掌握勝機 考驗在防守

從資格賽到預賽,我們不難發現東山可以拿下該贏的比賽,但遇到強敵卻勝算不大,預賽最後兩場出戰松山與東泰就是最好的證明,複賽對手實力更強,屆時將考驗東山近期的備戰狀況。預賽每場可得59.3分,但卻要失掉71分,這之間的差距不小,因此,在空間感更寬闊的高雄巨蛋,東山的防守需要更加積極才行。

 

image

 

★教練團功勞不小 行政與訓練整合到位

東山不是第一年挑戰HBL甲級,但直到今年才打出名堂,柯斐馨教練與廖覎鋕教練各司其職,均有貢獻。柯斐馨是學校老師,對於行政庶務嫻熟,廖覎鋕帶兵有方,負責戰訓,前方作戰仰賴後方補給,有效串聯致使東山得以出線。

 

image

 

★白曜誠

183公分的高三後衛,今年的東山就是以「小白」白曜誠作為核心打造戰力,他有著跟當年「南湖戰神」曾柏喻近似的球風,儘管對抗性稍差,但作用相去不遠,含資格賽和預賽,每場比賽貢獻16.6分3.3助攻5.5籃板2.4抄截,遠投近切樣樣來,但需要注意失誤偏高的問題,每場比賽發生4.1次失誤,確實有點多。

 

image

 

★邱子軒

186/77公斤,高二前鋒邱子軒打法硬朗,含資格賽和預賽每場拿下13.6分7.8籃板3.1抄截,他能提供東山迫切需要的禁區能量,若是複賽還能有穩定表現,教練團應該不用擔心內線戰力;反之,若是邱子軒無法應付禁區重任,東山在三秒區恐怕會有危機!

 

image

 

★董永全

沒有人可以忽略董永全的存在,192公分高二前鋒,有著出色的身材條件,還有難以估計的潛力,加上不差的運動能力,讓他可以從外打到內,可攻可守, 含資格賽和預賽每場拿下9.6分7.3籃板1.5抄截1.1阻攻,面臨複賽惡戰連連,東山不能沒有董永全!

 

 

資料來源:http://twhbl.yahoo.com/post/155240868312/複賽戰報搶先看東山高中-hbl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