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J Sports/孫傳賢

 

從105學年度跨進HBL八強領域開始,東山高中強勢維繫著在HBL賽場上的競爭力,雖然跟過去幾年相比,本屆戰鬥鴨軍團缺少以一擋百的「戰神級」球員,但他們的防守強度,眾人有目共睹,預賽與複賽的8場賽事,他們只有2次單場失分超過70分的紀錄,強悍的紫色鐵壁,將是東山高中力抗HBL列強的重要武裝。

 

預賽與複賽戰績:6勝2負

平均得分:79.4分

平均失分:59.1分

 

image

 

前場

去年夏天在NIKE ALL TAIWAN CAMP及NIKE ALL ASIA CAMP大放異彩的林信寬,固然是本屆東山高中前場戰力指標,但東山高中能否再次從八強階段突圍,則需要更強悍的前場攻防能量。

 

原本多扮演苦工角色的王家昌,本季預賽期間,展現令人目光一亮的禁區攪和能力,但到了12強複賽,整體狀況大幅滑落,若這個點無法有效幫忙分擔內線攻防壓力,戰鬥鴨軍團的八強旅程將可能會陷入苦戰。此外,廖啟宏與曾信武在火力輸出不夠穩定的情況下,得在防守端付出更多心力,東山高中才有本錢爭取八強階段的出線機會。

 

image

 

後場

相較於前場,本屆東山高中的後場攻擊選擇明顯較多,首席後場指揮官陳緯,在12強複賽階段,逐漸擺脫預賽低潮,遠程狙擊狀況漸入佳境,若到了八強賽,他能完全展現進攻端野性,東山高中的後場火網,將會充滿侵略性。

 

除了陳緯,魏莨哲與魏芃禾這對混血兄弟檔,也是東山高中教練團倚重的後場攻堅要角,哥哥魏莨哲體能勁爆,是撕裂對手防線的最佳人選,弟弟魏芃禾球風雖沒那麼搶眼,卻具備遠程轟炸本領,而且,他在複賽的5場比賽,繳出5張單場得分雙十成績單,這無疑是東山高中不可缺少的火力掩護。

 

image

 

KeyMaker。林信寬

預賽階段,林信寬就已展現比過去兩年更強勢的進攻破壞力,到了12強複賽,他除了平均每場比賽為球隊提供21分火力支援,還可摘下10.8顆籃板,並在5場賽事中,繳出4張得分與籃板「雙十」成績單,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複賽階段,共被送上罰球線36次,僅失手3球,這股牽制力,將是左右戰鬥鴨軍團前進腳步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