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HBL8強,東山高中陳緯(7號)。(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02.09)
▲108學年度HBL8強,東山高中陳緯(7號)。(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02.09)

昨天惜敗給強敵能仁家商的東山高中,今天重拾奔放、勁爆的球風,全場團隊傳出多達23次助攻,痛擊了光復高中,也拿下重要的1勝。而擔任控球後衛的陳緯,在節奏上控制得宜,是球隊得以施展拿手快攻的一大功臣。

東山高中王牌前鋒林信寬今天展現自己主宰比賽的能力,雖然只得到12分,但抓下了17個籃板,還穿針引線送出6次助攻。賽後東山總教練廖覎鋕對他其讚不絕口。「有提醒他多運用自己的能力為隊友製造空檔,他也展現出自己全能的身手。」

除了林信寬外,擔任後場指揮官的陳緯今天投進3個三分球,繳出9分、6助攻、4籃板的數據,一改過去外界對其「體能男」的印象,打出細膩的球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國一才開始接受正式的籃球訓練,陳緯在一開始是擔任前鋒,不過在高中開始轉任得分後衛,去年學長劉承彥畢業,他也在教練安排開始接下球隊控球後衛的重任。但對於過往「得分第一」的他來說,這樣的轉變並不容易,也一度對自己產生懷疑,「一開始真的很抗拒,找不到拿捏傳球和進攻之間的平衡。」

不過好在教練團循循善誘,而且學長劉承彥不吝于傳授自己所學,讓陳緯得以一步步成長。他在16強後慢慢找到信心,也成為東山戰力進化的重要關鍵。

前兩戰面對區域聯防,東山球員有些不適應,陳緯認為其實球隊之前都有練過,但可能太久沒有對過這樣的球隊,因此有些不適應。今天早上教練團在練習時幫大家複習,所以此役打起來就比較順手。

「當東山的控球真的很辛苦。」陳緯坦言自己責任重大,所幸教練和隊友給了他很多空間去嘗試,讓本來就樂於分享球的他,現在也開始喜歡上了這個全新的定位。而全面進化的他,能否幫助東山重回四強,會是本屆比賽的一個看點。

 

資料來源: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211/39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