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7學年度 / 信念盃》東山「新一哥」劉承彥 也有美國夢

信念盃》東山「新一哥」劉承彥 也有美國夢

 

東山高中劉承彥希望在HBL幫助球隊打出佳績,也想跟隨學長腳步出國念書、打球、拓展視野。(陳筱琳攝)

台中市立東山高中上季HBL高中籃球聯賽隊史首次晉級甲級4強,並體驗了在台北小巨蛋比賽的震撼,球隊新年一口氣有8名高三球員畢業,新任隊長劉承彥接棒率領球隊,期許自己也能跟隨學長腳步繳出佳績,也想拚出國唸書打球的機會。

 

東山高中這幾年出了白曜誠、邱子軒等好手,105學年隊史首闖HBL甲級8強,106學年再上層樓、挺進最後4強,今年球隊大換血,隨隊教師柯斐馨表示:「球隊目標就跟上季一樣,一關一關,每一階段賽程努力通過考驗,穩定性則是球隊首要目標,希望球員場上表現能再穩一點。」

柯斐馨也點名高三後衛劉承彥,會是球隊今年指標性球員之一,「今年應該是承彥的年,考驗他能否展現領袖風範、如何帶領球隊。」

劉承彥國中時也擔任過球隊隊長,因此這個角色對他來說並不陌生,他說:「雖然當隊長很累,但是有不同嘗試也很好,能夠協助球隊解決問題,代表我又成長了,我把這些磨練當成進步的動力。」

劉承彥笑說:「最後一年打HBL了,當然好好再拚一次,也期許自己打出精采的表現,像學長一樣可以出國念書,我跟曜誠、子軒都有連絡,目前在美國的子軒說他在那邊等我,還跟我講英文,讓我也開始也有去美國念書的想法。」

展望新學年HBL聯賽,劉承彥說:「球隊現階段磨合還不夠好,例如前鋒、中鋒的搭配還不到位,就趁HBL聯賽開打好好修正問題,希望相同缺失不會在聯賽正式開打後又犯。」

(中時電子報)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012002597-260403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