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9學年度 / HBL/又是逆轉勝! 東山退青年闖8強

HBL/又是逆轉勝! 東山退青年闖8強

 
魏芃禾延長賽連飆兩記外線,興奮做出慶祝手勢。記者曾思儒/攝影
魏芃禾延長賽連飆兩記外線,興奮做出慶祝手勢。記者曾思儒/攝影

泰半時間處於落後,東山高中今天再度上演拿手的逆轉勝,曾信武正規賽57.9秒先飆進追平三分球,後衛魏芃禾帶著扭傷的左腳踝延長賽包辦9分,聯手助隊以72:63壓下青年,109學年HBL男甲複賽第3勝到手,8強門票一併入袋。

 

從預賽就屢屢上演後來居上戲碼,東山今天首節又是以11:20落後,最終上演逆轉勝,教頭「螞蟻」廖覎鋕笑說:「要當這批球員的教練真不容易,當教練當然是從頭到尾想領先,沒人想落後。」他讚子弟兵進步有目共睹,今天雖落後仍保持堅持和耐心,很開心完成晉級8強的任務。

 

青年最後1分半還以5分領先,但曾信武1分24秒先籃下打進,57.9秒再飆進追平外線;青年詹秉蓁雖再打進超前球,但魏芃禾最後28秒兩罰俱中,青年絕殺失守,56:56進入延長賽。

 

魏芃禾延長賽率先飆進外線,他和曾信武再4罰中3,打出6:0小高潮;青年靠許安罰球突破得分荒,但1分37秒魏芃禾三分球再破網,加上最後29秒罰進保險分,全隊延長賽16分他就包辦9分,率隊拿到晉級門票。

 

魏芃禾第四節末扭傷左腳踝,忍著痛仍請纓上陣,被廖覎鋕形容是「打斷手骨顛倒勇」,擔任隊長的他笑說:「扭到當下真的很痛,但很想打,最後一年了,不想留遺憾,早上教練也有說,如果我先倒,其他也會跟著倒。」

 

曾信武投進追平三分球時,魏芃禾正在場下簡單治療,「看到信武投進追平三分,很感動,和他一起拚了3年,他那麼努力,我也不想放棄!」他評估左腳踝是嚴重扭傷,進入休息室時已經一跛一跛,賽後將去醫院進一步檢查。

 

曾信武複賽第2戰左眼角遭撞破,縫了6針的傷口還沒拆線,貢獻18分、17籃板的他透露,正規賽末暫停時,「螞蟻」給了自己一顆糖果,「我前面打很爛,教練是鼓勵我,要我加油,跳出來!」

 

青年的第2勝飛走,教頭許智超指出,主控王昱翔第四節後段犯滿影響很大,「他進攻節奏控制很好,守魏芃禾野手不錯,延長賽被魏芃禾得太多分了。」他表示球隊這幾戰一直有犯規問題,現在確定落入外卡,至少要保住分組第4,避免連打7場。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8688/5141731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