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HBL/東山再起!戰鬥鴨逆轉衛冕軍泰山

HBL/東山再起!戰鬥鴨逆轉衛冕軍泰山

 
泰山隊長楊財海(右)籃下找機會。記者劉學聖/攝影
泰山隊長楊財海(右)籃下找機會。記者劉學聖/攝影

 

110學年HBL男甲12強複賽首次出賽「四山」同組,第一組登場的「雙山」大戰就纏戰到最後一刻,東山高中克服最多17分落後,在潘建宏27分領軍下逆轉衛冕軍泰山高中,以77:74迎接首勝。

 

吉祥物是「戰鬥鴨」的東山,今年和泰山、松山高中及南山高中複賽同組,「四山」齊聚是HBL史上頭一遭,潘建宏倒是很有自信,「我們也是有機會分組第一!」他承認球隊預賽狀況不好,是各隊鎖定對象,但複賽前針對防守做了許多訓練,相信球隊會「東山再起」。

 

東山教頭「螞蟻」廖覎鋕笑說,今天勝利不只是場上的選手,板凳席到觀眾席都有功勞,「這是這兩年來,氣氛最好的一場!」他認為球員上半場太緊張,調整後從防守做起,加上板凳席喊聲帶動氣勢,才有今天的逆轉勝。

 

「我以他們為榮,這場跌破很多人眼鏡,再來就是一場一場來,搶前三晉級。」廖覎鋕說。

 

高三的曾鉦傑是廖覎鋕封的「板凳席隊長」,今天雖沒實質分數貢獻,但帶動氣勢有功。曾鉦傑笑說,反正落後,「死馬當活馬醫」,全隊一起喊出氣勢,相信接續要「登山」也沒問題,「都過一座山了,我們是很有體力的!」

 

泰山首節以27:16領先,半場差距再擴大到53:41,但第三節僅拿7分,張祐瑋第四節又扭傷左腳踝退場,儘管預賽缺席的隊長楊財海歸隊,仍沒守護住第一戰勝利。

 

今年3月率隊迎接隊史首冠的泰山教頭廖文彬說:「本來今年就不容易,又傷到祐瑋,這是最傷的一個點。」張祐瑋賽後是由隊友揹下場,後續還要由防護員評估才知何時能歸隊。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2/5981253?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7-news

HBL男子組HBL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