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5學年度 / 血濺脫水機 姜肇軒本季報銷

血濺脫水機 姜肇軒本季報銷

鍾亞芳/TSNA,圖/鍾亞芳

 

東山高中的主力球員姜肇軒因不當使用脫水機而造成右手小指骨折,8強賽只能坐在場邊看的他很懊惱,「以後不敢了,這3場比賽的每一秒鐘我都想上場。」

 

姜肇軒在複賽連4場比賽得分上雙,其中對上后綜高中一役更有三分球7投5中的火燙表現,但他卻在大年初四時血濺脫水機,造成右手小指外放性骨折,恢復期需至少2個月,等於宣告球季結束。

 

回憶起當天的姜肇軒說:「脫水機未完全靜止時,我就想把衣服拿出來,結果就受傷了。那時候看到右手小拇指歪掉,骨頭都露出來,我嚇到了,當時隊友就趕快把教練找來。」

 

東山教練廖覎鋕也表示:「我看到的當下也傻了,姜肇軒在醫院做了5個小時的微創手術,之後又在醫院躺了5天。出事當天我回去馬上把那台脫水機處理掉,換了一台新的。」

 

發生意外後,不在現場的邱子軒還以為大家在開玩笑,「因為我們都很愛鬧,確認消息後打擊有點大,場上少了他這個得分主力真的很傷。之後教練要我們連他的份一起努力,姜肇軒今天賽前也要我把他的分數一起打下來。」

 

雖然換了一台新脫水機,但看到隊友傷勢的東山球員心裡都有不小陰影,「我們還是不太敢用新脫水機,大家幾乎都用手擰乾而已,真的太恐怖了。」邱子軒說。

 

目前受傷部位以鋼釘固定,之後仍需復健的姜肇軒表示:「再過幾天就可以拆鋼釘了,醫生說之後還須復健至少2個月。以後再也不敢做這種事了,我好想上場跟隊友一起打球,只能坐在旁邊看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編輯:許德霖)

 

資料來源:http://twhbl.yahoo.com/post/156931250542/血濺脫水機-姜肇軒本季報銷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