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7學年度 / HBL/最後暫停不喊戰術 東山教頭:讓球員成長

HBL/最後暫停不喊戰術 東山教頭:讓球員成長

2019-02-21 20:41聯合報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
  •  

 

 

 

 

107學年度最新賽況及新聞報導

 

 

比賽最後12.3秒,光復高中和東山高中戰成61:61平手,東山教頭「螞蟻」廖覎鋕沒再下達戰術,讓球員自己討論,儘管最終結果讓光復中鋒喬楚瑜最後6秒投進致勝鉤射,他也不後悔選擇。

「最後暫停讓球員自己去討論,還滿酷的。」廖覎鋕表示,可能的情境百百種,他要球員自己討論,是否要包夾或犯規,「這樣他們才會長大,不能都是我來承受,他們也要學習,我還有明年(HBL),他們很多沒有明年了。」

 

光復最後一擊交給喬楚瑜(左)清空單打。記者曾思儒/攝影
光復最後一擊交給喬楚瑜(左)清空單打。記者曾思儒/攝影
 

 

東山上學年隊史首闖4強,今年8強賽卻跌跌撞撞,廖覎鋕坦言球隊出了點狀況,尤其是8強賽前助理教練意外車禍過世,對球員造成不少影響;好不容易調整回來,首戰碰衛冕軍松山高中球員又「太想要」,反而綁手綁腳,第2戰再吞敗後壓力更大,直到昨天對能仁家商才逐漸找回該有的樣子。

今天碰隊史首闖8強的光復,東山首節就陷入7:21落後,後三節一路緊追,第四節在隊長劉承彥領軍下先追平、再1分超前,但光復菜鳥後衛莊朝勝先飆進超前三分球,東山魏莨哲最後12.3秒雖兩罰俱中追到61:61,卻沒守住喬楚瑜的最後一擊,61:63吞下8強賽4連敗。

廖覎鋕苦笑說,4連敗是自己第一次,「很苦啊!」但球隊仍沒放棄4強機會,只是除要自助搶勝,還要靠其他隊伍形成亂集團,才能保住東山一線生機。

光復搶下第3勝,攻下13分、13籃板的喬楚瑜是當然功臣,他自信說:「拿到球就覺得會進,很多大小比賽最後一擊都是我來,有百分百信心。」

不過光復教頭陳定杰對子弟兵表現仍不滿意,「他們回去要挨罵了,以為領先十幾分就可以贏球,這叫沒打過HBL的球隊,還好老天爺還是站在我們這,也是給球員一個警惕。」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2/3657674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