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9學年度 / HBL/再扮「逆轉鴨」 東山晉8強

HBL/再扮「逆轉鴨」 東山晉8強

 
東山高中魏芃禾延長賽飆進2記三分球,興奮慶賀。記者曾思儒/攝影
東山高中魏芃禾延長賽飆進2記三分球,興奮慶賀。記者曾思儒/攝影

吉祥物是「戰鬥鴨」的東山高中,109學年化身「逆轉鴨」,從預賽開始連連上演後來居上戲碼,昨天又是演出相同劇本,靠內線大將曾信武正規賽末關鍵追平三分彈、隊長魏芃禾延長賽個人包辦9分,硬是以72:63氣走青年高中,3勝在手和同組的泰山高中及東泰高中攜手晉級8強。

 

魏芃禾正規賽末扭傷腳踝,但仍請纓上陣,除在讀秒階段罰進追平兩罰,延長賽再連飆2記三分彈,教頭「螞蟻」廖覎鋕形容隊長是「打斷手骨顛倒勇」,攻下全場最高21分的魏芃禾笑說:「落後時我在場下,看到信武投進追平三分,很感動,和他一起拚了三年,他那麼努力,我也不想放棄。」

 

青年正規賽最後1分半還領先5分,但曾信武連拿5分扳平戰局,延長賽換魏芃禾當英雄;帶著左眉角6針傷勢攻下18分、17籃板的曾信武說,上半場打不好,第四節末暫停時收到教練的鼓勵糖果,「覺得自己要加油,跳出來,晉級後壓力都釋放了。」

 

東山、東泰和4連勝的泰山提前在B組晉級,其中泰山除是109學年男甲級唯一不敗之師,複賽4戰場均勝分還達32.2分,堪稱「大魔王」等級,高三中鋒蔡宸綱強調不怕遭遇衛冕軍能仁家商在內的A組對手,他自信說:「準備好自己,遲早會遇到。」

 

A組是男甲複賽「死亡之組」,不過昨天光復高中以74:54大勝松山高中後,確定和能仁攜手晉級。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8688/5142345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