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5學年度 / 東山力克高苑 B組直接晉級門票剩一張

東山力克高苑 B組直接晉級門票剩一張

HBL
東山高中白曜誠(中)。(高中體總提供)

氣勢驚人的地主高苑工商,昨役以1分逆轉后綜高中,今再遇東山高中又陷入落後危機,但勝利女神不再眷顧,第3節遭對手打一波7比25攻勢陷入落後,儘管第4節努力追趕一度落後達兩位數的劣勢,卻功虧一簣,終以56比60苦吞本屆首敗,但拜松山高中以91比67擊敗南湖高中所賜,依舊提前晉級8強。

 

從資格賽出發的東山越戰越勇,今面對滿場高雄球迷,毫無懼色,第3節徹底封鎖高苑進攻,雖到最後關頭面對龐大追分壓力,仍穩住陣腳。關鍵的讀秒階段,高苑落後4分,陳郁仁爭搶籃板動作過大,遭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東山罰進1分後繼續掌握球權,卻遭嚴密防守,東山球員白曜誠一次將球砸向高苑洪楷傑,反被吹判技術犯規,洪楷傑罰進1球,但只剩1.6秒,高苑雖再掌握球權,卻無力逆轉吞敗。

 

儘管勝負已定,但白曜誠在最後階段的技術犯規,卻可能斷送東山燃起的直接晉級希望,若明天高苑不敵松山,南湖擊敗東泰,東山也擊敗后綜,3隊戰績都3勝2敗,根據目前籃球規則,若戰績相同,比較對戰正負分差,南湖輸高苑22分、贏東山13分,計負9分;東山贏高苑4分,輸南湖13分,計同樣負9分,高苑以正18分篤定晉級,南湖與東山正負分差相同,但南湖贏東山,由南湖搶下第3名直接晉級門票。

 

高苑落敗打亂B組戰況,除后綜高中篤定墊底外,南湖、東山、東泰都還有搶下最後1張直接晉級門票的機會,若南湖不敵東泰,東山也不敵后綜,則3隊都有憑藉正負分差爭門票機會,而明早首場東山與后綜之戰,將是關鍵。

(中時電子報)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113005443-260403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