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6學年度 / 自嘲球隊第3矮 許安拚打進12人名單

自嘲球隊第3矮 許安拚打進12人名單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8月11日 17:14
東山高中許安。(鍾亞芳/攝)
東山高中許安。(鍾亞芳/攝)
 
東山高中受邀參加今年的菁英盃,經過3天的賽事後,助理教練柯斐馨點名許安進步最多。身高只有175公分的許安笑說,自己是球隊第3矮的球員:「今年球隊多了不少很高的新生,希望自己能打進聯賽的12人名單。」

此屆菁英盃,東山讓較缺少實戰經驗的球員來後山磨練身手,其中有1位球員的進步幅度讓教練柯斐馨點頭讚許:「許安進步蠻多的!其實他之前參加太子盃時,第1場表現不好,不過後來進入佳境,希望他能在保持這樣的感覺,延續到聯賽。」

許安今年即將升上高三,去年雖進入12人名單,但上場機會並不多。談到今年的目標時,他說:「希望能進入12人名單,雖然去年也有進12人,不過今年很多1年級學弟都比我高,還有190幾公分的,很競爭。」他自嘲:「我只有175公分,在球隊只比周駿澔(166公分)、劉承彥(170公分)高而已。」

至於自已從去年到今年的改變,許安透露:「我之前投籃都是推的,投外線時連框都碰不到。不過後來經過柯教練與螞蟻教練(廖覎鋕)的調整,現在比較有力量了。」

此外,許安認為自己的心態也成長不少,「以前比較沒有準度,對自己很沒自信。不過現在外線準度提升不少,心態也因此改變很多。」被問到到底有多準時,許安則笑說:「練球時外線準度有到7成,都『一直進』。」

此外,今年東山球員都比其他學校的球員黑了好幾個色階。黑黝黝的許安幽默道:「雖然球隊會在室外練球,不過我自己原本就黑了,不是練球曬的。」

對此,柯斐馨解釋:「球隊必須與排球隊分配使用時間,無法在室內練球時,籃球隊就會在室外場地練球。學校另外也有風雨球場,不一定都會在大太陽下練球;不過在大太陽下的環境練球可以鍛鍊球員的意志力,而且空曠的室外場地也能讓他們提早適應大場地的空間感。」

(編輯:李升愷)

資料來源:http://www.tsna.com.tw/tw/news/show.php?num=12538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