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6學年度 / HBL/蟄伏三年大爆發 東山兩大前鋒分飾「灌籃高手」

HBL/蟄伏三年大爆發 東山兩大前鋒分飾「灌籃高手」

NOWnews 2017/12/22 19:30(3小時前)
▲東山高中前鋒董永全(圖/鍾東穎攝 , 2017.12.22)▲東山高中前鋒董永全(圖/鍾東穎攝 , 2017.12.22)

蟄伏三年,今天終於破繭而出,東山高中前鋒董永全今(22)日飆進5記三分球,寫下本季個人新高27分,幫助東山擊敗南湖高中,搶下關鍵一勝的東山確定擠進分組前三,提前晉級。

此役前兩隊戰績相同,今天都要搶勝提前晉級,上半場結束南湖以5分領先,役藍再戰,東山暖機成功,在第三局一舉反超並成功守住領先,最終東山以87:82逆轉擊敗南湖。

東山此役贏球的最大功臣首推攻下全場最高分的董永全,從預賽開始董永全得分都未超過8分,今天手感發燙大爆發,全場139中,三分球飆進5顆,也讓總教練廖覎鋕賽後直呼「等了他三年。」

其實前役賽後當大家都在休息僅有董永全一人被廖覎鋕留下特訓,廖覎鋕表示,「董永全個性溫文儒雅,比賽打不出平常練習的水準,一直幫他心理建設,告訴他你可以,今天終於等到他終於大爆發。」

董永全透露遇到比賽會小緊張,但其實平常練習最多可以連進1516顆三分球,具有一定水準,讓廖覎鋕相信他終有一天能破繭而出。今天不僅得分爆發,也搶下6籃板4助攻,表現相當出色。

董永全和東山主力前鋒邱子軒為同年,董永全透露,雖自己之前還不像他一樣能穩定得分,但曾幻想要像漫畫《灌籃高手》櫻木花道和流川楓,一人分飾一角,邱子軒穩定得分,自己則要在關鍵時刻幫助球隊定勝負。

 

資料來源:https://times.hinet.net/news/21147632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