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6學年度 / 複賽遭大逆轉落敗 劉承彥:不想再輸高苑

複賽遭大逆轉落敗 劉承彥:不想再輸高苑

作者:鍾亞芳 ‧ 2018年01月29日 21:20
東山高中4號劉承彥。(許德霖/攝)
東山高中4號劉承彥。(許德霖/攝)
 
去年底在高雄巨蛋的複賽,東山高中遭高苑工商大逆轉而吞敗;今天(29日)東山在8強賽以66比63討回顏面。在關鍵時刻得分建功的劉承彥說:「複賽那場輸得很不應該,所以今天一定要贏!」

今天第3節東山丟掉領先優勢,但第4節一開始,劉承彥、邱子軒聯手貢獻7分,幫球隊再搶回領先優勢;終場前雙方戰得膠著之際,劉承彥連投帶罰攻得3分,一舉將東山拉出拉鋸戰的泥淖,最終助隊收下勝利。

賽後,東山教練廖覎鋕也特別點名劉承彥的得分與穿針引線非常重要;劉承彥此役先發上場17分鐘,攻得球隊次高的13分,另有2助攻、2抄截。他靦腆表示:「今天大家都表現得很好,不只我。」

上一階段複賽,東山對上高苑時先打出將近20分的領先,沒想到最終卻遭到高苑大逆轉而落敗,「想到複賽的那場比賽,我今天就特別不想輸。」劉承彥說。

劉承彥透露,8強賽開打之前,他與邱子軒還有沈睿洋3個人曾一起看複賽輸給高苑的比賽影帶,「我們那場打得太畏縮了,所以今天特別拚!一定要贏高苑。」

談到今天與高苑戰得激烈的比賽,劉承彥笑說:「其實打起來蠻好玩的,對上實力相當的球隊,也有挑戰自己的機會。」

「我相信只要我們肯拚,東山一定可以進4強!」劉承彥說,8強賽開打前,教練廖覎鋕曾讓球隊看「拳力以赴」這部影片,「裡面有一句話是『不要害怕成功,不然就會失去機會』,所以我相信只要我們肯拚,不要害怕,一定可以進4強。」

(編輯:吳若寧)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