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8學年度 / 東山男籃與南山高中爭季軍 有望刷新隊史紀錄

東山男籃與南山高中爭季軍 有望刷新隊史紀錄

Foto

108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四強賽昨日激烈開戰,這是台中市東山高中繼2年前的HBL四強賽後,再次踏上台北小巨蛋-四強的舞台,經過一番苦戰,最終不敵泰山籃球隊的猛烈攻勢,雖無緣爭奪本屆HBL冠軍金盃;但8日與南山高中對戰仍有機會為隊史創下最佳成績,拿下季軍獎盃。

教育局指出,今年HBL四強賽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採閉門比賽,但台中市政府關心東山男籃的熱情並未因此消減;教育局在賽前便利用臉書粉絲專頁號召大家為東山男籃集氣「唯一支持東山高中」,並提供抽獎活動讓大家可以守在直播前為賽場上的選手們加油!

昨日比賽一開始,東山高中因球員還抓不到節奏,第一節以12分之差落後泰山高中;第二節開始後,隊長陳緯馬上回以三記三分球,再加上其他球員幾波攻勢下,將分數差距拉到只剩1分,以45:44結束上半場;第三節開始沒多久,球員魏芃禾即拿下10多分,一度讓球隊來到領先,但仍不敵泰山高中防守線,讓雙分比分又拉到了9分之差;第四節開始,雙方攻勢不斷,但最終仍以79比94不敵泰山高中。

教育局表示,東山高中男籃成軍10年,曾在106學年度奪下HBL第四名,在教練廖覎鋕指導訓練下,東山男籃團隊默契十足,教練平常不僅傳授技巧性訓練,更常使用學長帶領學弟的方式,減少球員斷層,也培養出籃球隊學長、學弟的情誼,團隊以「change改變」的精神,這3年在HBL上都有優異成績,更是中部地區指標性高中籃球隊。

昨日球場上的精彩表現,除了證明教練的訓練具備專業及球員的態度積極外,更肯定校內師生一心的團結力量!期待他們今日能為自己、為隊史、為台中市再創歷史新紀錄。

資料來源:https://m.ctee.com.tw/livenews/ch/20200308001909-260405?area=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