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8學年度 / 林信寬喪母之痛 東山最沉重4強

林信寬喪母之痛 東山最沉重4強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3月08日 17:16
東山高中林信寬。(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東山高中林信寬。(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2月16日那天,當東山高中在慶祝再度挺進4強時,其實教練團內心相當複雜,因為陣中主將林信寬的母親在8強賽期間意外驟逝,而他們瞞了1天多後即將把這個晴天霹靂消息告訴他。

林信寬的母親在2月8日因心肌梗塞過世,但當時適逢8強期間,林信寬的父親與家人共同決定,要等8強賽打完再告訴他。東山教練廖覎鋕與柯裴馨在2月15日對泰山之戰結束後才收到消息,「不要說小孩子了,連我們教練都不知道如何面對。」柯裴馨說。

「因為當時閉門打,我們又有收手機,所以小朋友對外其實都是透過教練。」柯裴馨回憶當時狀況,「平常都是信寬的媽媽跟我聯絡,那天卻是阿嬤打來,讓我心裡就有點毛毛的。」後來東山教練團就得知林信寬母親的意外消息。

「信寬8強收假回來練球那天,還是他媽媽開車,載著他阿嬤、妹妹一起來。」柯裴馨說:「當時他媽媽還要我們好好打,要帶她進小巨蛋,沒想到後來就遇到這樣的意外,我們真的很難過。」

林信寬的父親與家人為了擔心影響他在8強的表現,決定等到比賽結束後才告訴他。柯裴馨表示:「他爸爸跟家人教會我們無私,如果當時宣布這個消息,影響的不只信寬1個人,而是會失去12個球員。他們家的無私成就了東山的成績、成就了台中這個城市。」

林信寬則說,媽媽平常就是最希望他能好好打球,離開沒告訴他也是希望他能拿最好的成績,雖然比賽期間比較不會想到母親,但安靜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難過,「但我還有2個妹妹,分別是國三跟小五,還是要堅強起來安慰她們。」

柯裴馨表示,現在當務之急就是好好輔導林信寬的升學,希望他未來能有最好發展,不讓天上的母親擔心。

林信寬在今天的季軍戰繳出全場最高24分,可惜最後1擊失手,東山74比75惜敗給南山高中,第4名收場,平隊史紀錄。

資料來源:http://www.tsna.com.tw/tw/news/show.php?num=32744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