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7學年度 / HBL/劉承彥砍26分接棒「一哥」 東山連3年晉8

HBL/劉承彥砍26分接棒「一哥」 東山連3年晉8

 
12.1k 人追蹤
追蹤
 
記者鍾東穎 / 高雄報導
▲東山高中隊長劉承彥和家人。(圖/鍾東穎,2018.12.27)

「教練要我快樂打球。」東山高中隊長劉承彥今(27)日攻下全場最高26分,外帶5籃板4助攻6抄截全面成績單,帶領上屆第4名東山以68:64力退泰山高中,以3勝1負分組前3拿下晉級門票,連續3年闖進8強。

 

東山上屆締造隊史最佳名次第4名,本屆預賽3連勝晉級,但複賽次戰爆冷不敵黑馬光復高中,東山「螞蟻教練」廖覎鋕表示此役輸球影響相當大,球員信心大減,賽後需要不斷給予鼓勵,要球員找回自我。

 

廖覎鋕透露昨晚特意找來隊長,「要他快樂打球,像學長子軒一樣放開來打,把這當自己的球場。」廖覎鋕認為劉承彥完全有接棒東山一哥的實力,「他有自己的特色,可以當控衛、領導者,在球隊完全穿針引線。」

 

身為隊長,又是隊中唯一一個從高一就有在HBL出賽機會的劉承彥很謙虛,「我普通,是隊友都很相信我,鼓勵我去進攻。很多人去年沒打,作為學長要以身作則,發揮最大功效幫助球隊。」

 

上屆「東山一哥」邱子軒畢業後旅美,趁著聖誕假期返台,從上周五就開始陪著學弟訓練,今天還特意套上劉承彥球衣「警告」學弟一定要打好,不然就枉費穿球衣的用心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hbl-劉承彥砍26分接棒-哥-東山連3年晉8-134552046.html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