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7學年度 / HBL/新學年主力換血百家爭鳴 能仁實力未減

HBL/新學年主力換血百家爭鳴 能仁實力未減

2018-10-14 00:04聯合報 記者劉肇育/專題報導
  •  

 

泰山高中與東山高中今年都進入換血期。 記者劉肇育/攝影
泰山高中與東山高中今年都進入換血期。 記者劉肇育/攝影
 

 

在連續兩年男子組8強賽都由相同的8所學校占據後,107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被認為將是個百家爭鳴的局面,除了能仁家商在亞青三劍客助拳下,整體實力仍高出其他球隊外,包括「四山」都進入新體系的調整期,對於奪取8強門票都不敢掉以輕心。

過去兩年HBL男子8強球隊除了上述5隊外,還包括了高苑、東泰,以及連6年闖進8強的南湖,不過不少隊伍在新學年都面臨球隊主力陣容換血,僅有上學年與冠軍失之交臂的能仁,被認為維持了實力。

 

南霸天高苑工商新賽季也被看好將問鼎八強。 記者劉肇育/攝影
南霸天高苑工商新賽季也被看好將問鼎八強。 記者劉肇育/攝影
 

 

「新學年可以確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能仁真的領先其他隊伍很多。」南山高中教練許時清在談到新學年各隊的戰力變化時說:「畢竟他們陣中的幾名亞青國手成熟度都相當高,且去年就已經在球隊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其他球隊想要迎頭趕上,必須要盡快把新戰力整合起來。」

 

松山高中陣中擁有亞青國手林勵(上籃者)與馬建豪,實力依舊不容小覷。 記者劉肇育/...
松山高中陣中擁有亞青國手林勵(上籃者)與馬建豪,實力依舊不容小覷。 記者劉肇育/攝影
 

 

而衛冕軍松山今年夏天前往塞爾維亞移訓,學習歐陸籃球講求團隊、球快速導傳但卻耐心尋找最佳進攻機會的特性,教練黃萬隆說:「在大家都在進步的狀況下,冠軍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唯一目標,而是要如何培養更好的球員,如何讓球隊持續進步,挑戰做不一樣的松山。」

東山隨隊教師柯斐馨則表示,今年球隊在畢業了8名高三球員後進入全面換血,在競爭激烈的新學年只求一步一步走,「能仁的優勢是相當明顯的,而松山、南山肯定維持了一定的水準,剩下的球隊沒有人敢說一定能進8強。」(系列四之四)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1313/3420522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