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8學年度 / HBL/學長電完開竅 陳緯轟新高率東山開胡

HBL/學長電完開竅 陳緯轟新高率東山開胡

 
東山後衛陳緯(左)8強首戰轟下個人HBL新高26分。記者侯永全/攝影

預賽和複賽最高僅拿13分,東山高中後場大將陳緯今天8強首戰開啟進攻開關,三分球7投5中轟進3年新高26分,加上隊友林信寬27分、11籃板「雙10」貢獻,聯手率隊以83:75擊敗青年高中,首戰就開胡。

 

高三的陳緯透露,球隊上周有到義守大學打友誼賽,過程中他被兩位東山學長白曜誠和劉承彥狠狠「教訓」一番,「承彥場上對位就一直『吃』我,曜誠學長比較少對到,但這個點讓我打得綁手綁腳,被教練叫去罵,一開始很挫折,但教練也是給我機會,讓我逆境往上爬。」

 

高二曾有3場比賽得分20分起跳演出的陳緯也提到,前兩階段對進攻沒太多信心,但去年一起在後場合作的學長劉承彥一直鼓勵他多出手「找回自己」,教練也不斷提醒,要他在進攻上多花點心思,加上上周友誼賽被兩位學長刺激,「讓我知道自己還不夠,要更努力,想跟上他們,後來回去還有幾天可以調整,就有更積極。」

 

東山去年8強賽先吞5連敗,直到第6戰勝場才開張,今天順利開胡,教頭「螞蟻」廖覎鋕笑說:「今天很緊張啊,去年5連敗,今年首勝來得有點快。」他希望這一勝開啟好彩頭,讓子弟兵對接續比賽走得更順。

 

陳緯也說,去年嘗過連敗滋味,「去年摔一跤,教練團和我們都更努力,因為我們知道那個痛。」他形容8強賽心情是「平常心但不保留」,期待高中最後一年和隊友們一起前進台北小巨蛋。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