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DJ HOOP/孫傳賢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帶隊打八強,但對東山高中的孩子們來說,這可是頭一遭,每一場比賽,都會是我們日後成長的重要養分。」

 

八強賽第三戰,東山高中在延長賽擊敗四強呼聲相當高的能仁家商,令不少人跌破眼鏡,但8日碰上高苑工商,東山高中未能延續複賽在高雄擊敗綠色猛牛氣勢,最終以10分之差飲恨,東山高中教練廖覎鋕賽後透露,其實他自己非常想贏球,但球員第一次站上八強舞台,會有許多不可掌控的變數,因此,他告訴球員,無論結果如何,就是努力吸取比賽經驗。

 

「記得我第一次帶隊到新莊球場的時候,連我自己都無法聚焦,更不用說球員,不只是每一場比賽,甚至連每一次攻守轉換,都是學習的歷程。」

 

image

 

八強賽前4戰,東山高中僅取得1勝3負戰績,但那唯一的勝利,是從能仁家商手上拿下,廖覎鋕認為,這一勝對東山高中而言,簡直「賺翻了」!

 

「12強複賽,我們的目標是『搶3』,來到八強,則是『偷4』,我們很難跟傳統球隊硬拚,但我們就是要趁著對手輕忽之際,想辦法從他們手上偷走勝利,那場對能仁家商的比賽,光是把對手逼近延長賽,就已經算我們賺到,沒想到最後還拿下勝利,也許,這一勝不見得能讓我們晉級四強,但已讓球員感覺自己是八強球隊。」

 

image

 

另外,東山高中在八強賽前4戰,有3場比賽將對手得分控制在70分以內,可惜進攻能力較薄弱,導致戰績仍敗多勝少,廖覎鋕認為,這也是學習的一部分。

 

「除了對松山高中那場比賽,防守表現不如預期,其他3場比賽的防守,我都算滿意,只不過,進攻時,球員想太多,許多轉換快攻機會的處理球都不夠果決,導致最終無功而返,如何讓進攻更簡單、更有效率,是我們教練團要努力的重要課題。」

 

過去,廖覎鋕曾帶領南湖高中闖進HBL四強,今年,東山高中挑戰四強難度不低,但廖覎鋕認為,對他而言,已經有相當不錯的收獲,他笑說:「至少我去過高雄巨蛋啦~未來如果再去,我也更能夠掌況球隊狀況。」

 

image

 

如同隨隊教師柯斐馨所言,對第一次站上八強舞台的東山高中而言,不一定要強求台北小巨蛋門票,而是該努力吸取八強養分,朝著「HBL八強傳統球隊」目標邁進!

 

資料來源:http://twhbl.yahoo.com/post/156968818347/吸收八強養分的東山高中-hb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