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5學年度 / 「台中內戰」勝出 東山取得16強門票

「台中內戰」勝出 東山取得16強門票

點閱1018
我要評比
  •  
  •  
  •  
  •  
  •  
 
8/10
 
HBL
東山高中締造隊史首度闖進16強紀錄。(葉士弘攝)

105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首支16強球隊出爐,同分在C組的東山高中與后綜高中,都是來自台中,今正面對決,都未嚐敗績的兩隊,只要獲勝就能取得16強門票,一度領先超過20分的東山,擋住后綜末節瘋狂追分攻勢,終以72比67獲勝,不但取得隊史對后綜在HBL的第一勝,更締造隊史首度闖進16強的紀錄。

 

「我知道后綜是支頑強的球隊,就算大幅領先,我告訴球員絕不能鬆懈。」東山教練廖覎鋕表示,帶領球隊第3年,經過不斷努力,球員透過比賽學習經驗,才有如今的成果,他說:「關鍵就是球員貫徹戰術,透過包夾防守,製造更多機會。當然,球員想贏最重要。」

 

廖覎鋕過去帶領南湖高中,也是從頭開始,更締造4強紀錄,如今來到東山高中,再度重新出發,他笑說,過去年輕有衝勁,還有呂冠霆、郭士修等球員一起奮戰,來到這裡,硬體設施不輸北部,雖然花了很多時間與中部孩子磨合,但一起奮鬥的心是一樣的。

 

相對於東山球員興奮歡呼,落敗的后綜球員則是掩面哭泣,教練朱江文認為,球員太想贏,反而綁手綁腳,開賽外線狀況又不理想,不過後半段努力追分,找回比賽感覺,球員因自責而哭泣,士氣應不受影響。

 

「往好處想,雖然要打外卡賽,但應該不會抽到與東泰同組,晉級16強機會猶在。」朱江文。

(中時電子報)

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106003228-260403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