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8學年度 / 魏莨哲高三獲重用 東山教頭形容小曾柏諭

魏莨哲高三獲重用 東山教頭形容小曾柏諭

 
20.5k 人追蹤
追蹤
 
陳容琛

今年升上高三的東山後衛魏莨哲,在108學年度HBL聯賽獲得教頭廖覎鋕的重用,除了設定為防守對方主將的「大鎖」外,他更被廖覎鋕形容像是小曾柏諭。

東山高中在107學年度留下第6名成績,今年捲土重來,尤其升上高三的魏莨哲,在預賽就獲得教頭廖覎鋕的重用,擁有大量的上場時間,「因為我去年都是扮演綠葉角色,今年告訴自己從防守做起,而且剛好機會來了有把握住。」

「打到現在感覺信心度有很大提升,心態方面也會比較強勢。」魏莨哲說。

廖覎鋕更形容魏莨哲是小曾柏諭,「高一的時候,教練就說要把我培養成下一個曾柏諭,我覺得我們球風也蠻像的,都很敢在球場上『殺來殺去』。」

值得一題的是,魏莨哲的弟弟魏芃禾,同樣就讀東山高中,2人被廖覎鋕欽點為先鋒部隊,擔任攻堅要角,但魏芃禾先前因練球遲到,預賽遭教練「冰」在板凳上,魏莨哲透露會安慰弟弟,並聽他訴苦,「他就一直跟我說『很想打球,卻沒辦法上場』。」

「我有跟弟弟約定一起進8強,而且今年2人又可以一起在場上奮鬥,有點回到國中的感覺,默契方面也愈來愈好。」魏莨哲說。

原本預計複賽前4戰要全勝的東山,卻在次戰踢到鐵板,敗給高苑工商,廖覎鋕提到可能預賽有贏過,球員在心情上比較鬆懈,「所以在第3戰對上治平,全隊在賽前練習就很專注。」魏莨哲也特別跳出來搞笑,替大家緩和低落心情。

此役東山以82比66擊敗成功高中,收下複賽第3勝,其中魏芃禾飆進個人HBL新高的18分,哥哥魏莨哲則是繳出全面的8分、10籃板、7助攻。

資料來源: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