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5學年度 / 「沒人看好我們」 邱子軒31分助東山逆轉勝

鍾亞芳/TSNA,圖/鍾亞芳

 

落後大半場比賽的東山高中今天(7日)與能仁家商戰進延長賽,靠著邱子軒全場31分的驚人演出,東山以64比59逆轉勝能仁,收下隊史8強賽首勝。賽後邱子軒說:「我知道沒人看好我們,但我們還是會盡力贏每一場球。」

 

正規賽結束前0.5秒,邱子軒以空中接力補籃的方式放進追平的2分,延長賽他則進帳7分為球隊奠定勝基,終場東山就以64比59擊退能仁,收下隊史首次8強勝利。

 

邱子軒此役打滿45分鐘,轟下HBL生涯最高的31分、另摘下12籃板繳出雙十數據,東山教練廖覎鋕說:「其實比賽前段他出手很猶豫,我鼓勵他不要害怕、多出手。他是1位運動能力很好、有潛力的選手,若打開的話,能仁能1對1守住他的機率不高。」

 

邱子軒坦言:「我一開始有點緊張,之前沒跟能仁打過,覺得他們很強。後來教練要我放開來打,沒想到能有這樣的表現,而且姜肇軒受傷坐板凳,我希望連他的份一起努力。」

 

東山從外卡最後1名搶進8強,邱子軒說:「我知道沒人看好我們,球隊也已經2敗了,可是比賽還沒結束,我們就1場、1場來,很開心可以拿下8強賽首勝。」

 

東山8強賽的前3場分別對上南山高中、松山高中、能仁家商,前2天都吞下敗仗,廖覎鋕透露:「出發之前我就對球員說,8強賽我們可能會以3連敗為開頭,主力姜肇軒又受傷,我要大家以平常心來學習。」

 

談到球隊此役從落後到追平,延長賽又收下勝利的表現,廖覎鋕有感而發地說:「球隊從無到有,今年又第1次打進8強,我認為他們有能力打出激勵人心的比賽,就像今年的超級盃一樣,而他們今天表現真的很棒,為球員感到開心。」

 

(編輯:許德霖)

 

資料來源:http://twhbl.yahoo.com/post/156930490192/沒人看好我們-邱子軒31分助東山逆轉勝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