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6學年度 / 從中鋒到後衛的奮鬥。許安|DJ HOOP

從中鋒到後衛的奮鬥。許安|DJ HOOP

2017-07-23

DJ HOOP/孫傳賢

 

「許安國中時是打中鋒,但上了高中,因為身高,不得不轉至後衛發揮,如何在進攻端提供更多破壞力,將是他的重點課題。」

 

許安,身高175公分,一年級就已擠進東山高中的12人名單,但因面臨轉型挑戰,105學年度,東山高中闖進HBL八強過程,許安大多扮演跑龍套角色,不過,隨隊教師柯斐馨認為,許安有機會成為東山高中新學年度的板凳暴徒。

 

「許安的突破很有威力,但對於比賽的判讀能力還有進步空間,畢竟,他國中多在油漆區內作戰,現在拉出來面框,技巧與時間點的掌握度還不夠純熟,這個夏天,他得更努力證明自己在球隊中的價值。」

 

 

7、8月份,東山高中將兵分兩路,主戰班底先留在校內磨練,8月將前往中國移地訓練,至於平時在多擔任替補角色及剛從國中畢業的球員,則是接連用太子盃、菁英盃等賽事累積經驗,而許安就是被擺在這樣的隊伍。

 

「雖然上個學年度,許安在東山高中的12人名單內,但他與邱子軒、董永全、劉承彥,甚至傷癒復出的林明瑋,同質性太高,穩定性卻不如其他人出色,所以,我們暫時把他留在二隊,讓許安有更多上場機會,並學習在關鍵時刻扛責任。」

 

 

對於東山高中教練團這樣的決定,許安相當認份,因為他很清楚,自己在後衛即小前鋒位置上的穩定性與經驗值,還不足以讓他在HBL賽場有太多施展拳腳的機會。

 

許安說:「我國中是打中鋒,不但從來沒有投過三分球,進攻模式也多是在籃下放球,所以,剛到東山高中時,真的很痛苦,不過,當初國中教練就是認為我有機會轉型,才把我送到這裡,希望好好學習後衛與前鋒的基本動作。」

 

 

許安身上不但有著賽德克族血脈,並與林俊吉、田浩、林梓峰等前HBL好手,皆來自南投春陽部落,而目前就讀東泰高中的賴柏彥,更是許安的麻吉,看到賴柏彥高一就已獲得重用,許安知道,自己得加把勁,才有機會再穿上東山高中的HBL戰袍。

 

「雖然高一就拿到HBL球衣,但大部分時間都坐在板凳,而新的學年度,我應該還是會從板凳出發,但我希望自己的上場時間能更多,並在有限時間內,為球隊做出最大貢獻。」

 

從中鋒到後衛,許安正努力在轉型的籃球路上,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資料來源:http://twhbl.yahoo.com/post/163307961247/從中鋒到後衛的奮鬥許安-dj-hoop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