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J Sports/孫傳賢

 

105學年度,東山高中初嚐HBL八強滋味,隔年,戰鬥鴨軍團一舉攻進台北小巨蛋,連續兩年的強勢表現,眾人有目共睹,這個學年度預賽與複賽兩個階段,東山高中雖拿下7勝1負戰績,但平心而論,他們並未碰上真正強悍的對手,這可能會為他們的八強賽征途埋下變數。

 

從預賽平均每戰攻下86.3分,到複賽滑落至66.2分,東山高中的攻擊火力明顯打了不少折扣,這無疑是他們挑戰八強的一大隱憂,但值得一提的是,戰鬥軍團的防守端表現相當出色,預賽與複賽兩個階段,沒有一場比賽的失分超過65分,這將會是他們力拚隊史第二張台北小巨蛋入場券的關鍵。

 

預賽&複賽平均得分:73.8分

預賽&複賽平均失分:56.3分

 

image

 

後場

高一就拿到HBL的劉承彥,不但是本屆東山高中首席後場指揮官,甚至要扛起「一哥」重擔,強悍的拚戰鬥志,是他在場上的最大本錢,然而,接下來八強賽8天7場激戰,對劉承彥的體能負荷勢必是一大考驗,若這個點「當機」,東山高中的攻守系統就可能連帶受影響。

 

當眾人把焦點集中在劉承彥身上時,陳緯就有更多機會大顯身手,這名二年級攻堅好手,除了得為球隊提供火力支援,甚至得開始學習扮演指揮作戰角色,預賽與複賽兩個階段看下來,陳緯的調適狀況相當不錯,但若能在進攻端多點企圖心,東山高中的系統戰將會更有侵略性。

 

image

 

前場

高中第二年,林信寬逐漸展現大將之風,預賽與複賽總計8場賽事,他繳出平均14.9分12.1籃板1.9抄截成績單,並有6場比賽達到得分與籃板「雙十」里程碑,正努力朝前鋒位置發展的林信寬,絕對會是左右東山高中今年八強賽腳步的關鍵人物。

 

至於過去兩年在啦啦隊席上跳出名堂的「舞王」王銘軒,終於在高中最後一年,穿上夢寐以求的HBL戰袍,只不過,預賽與複賽兩個階段下來,他平均每場比賽僅可貢獻3.3分2.6籃板,若無法加強他在油漆區內的牽制力,東山高中的八強旅途將會舉步維艱。

 

image

 

X元素

從105學年度的白曜誠,到106學年度的邱子軒,東山高中過去幾年都有著能夠一夫當關的戰神級球員,然而,這卻是本屆戰鬥鴨軍團較薄弱的環節,劉承彥雖能夠提供不少火力支援,但身材與進攻爆發力明顯不如白曜誠與邱子軒兩位學長,如何找到「戰神接班人」,將是東山高中備戰今年八強賽的重點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