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年資料 / 108學年度資料 / HBL男子組準決賽 觀戰重點 東山高中

HBL》108學年度 男子組準決賽 觀戰重點 東山高中/南山高中

 

108 HBL 男子組準決賽 觀戰重點 (圖文提供:名衍行銷)

[ 東山高中 ]

本季從過去一貫的壓迫反擊,到了複賽後,可以發現東山明顯放進更多攻防元素和變化。他們繞了條更遠、但可能得到更多收穫的路,從預賽到複賽多次改變陣型,不難發現其決心。

東山高中好球不斷 讓加油席熱血沸騰至最高點

改變最多的莫過於主將林信寬之定位,預賽階段他從小前鋒出發,多了很多無球、面框及外線機會,但複賽階段林信寬回到過去擅長的禁區位置,明顯打得更有效率。無論擔任哪個位置,他持球時間並不長,複賽平均轟下21分位列男子組之冠,不難看出他的成熟度和整體打法更有效率。

而東山從得分後衛轉為控球後衛的陳緯,本季擔任主控之後,確實不像過去火力四射,但他在傳球和進攻的分際拿捏越來越游刃有餘,確實看見轉型成果。加上後場的魏莨哲複賽表現非常亮眼,尤其切入能力在得分和切傳破壞明顯看得見成長,另外魏芃禾則在外線火力上也有諸多貢獻。東山嚴格來說還在磨合中,但球員已經慢慢找到定位而且更加適應,八強必然不可小覷。

[ 南山高中 ]

主控陳力生複賽歸隊之後,南山展現出和預賽截然不同球風。前面四戰輕鬆勝出,總計贏了94分,而最後兩戰分別以個位數差距敗給松山和泰山,整個過程談不上先盛後衰,但明顯可以看出無論輸球或贏球,球隊仍有許多需要修正之處,其實這批球員只有陳力生和陳冠中、彭冠綸是上季小巨蛋主力陣容,攻守觀念以及經驗,都還要再次來過。

陳力生上場拚33分鐘 拿下17分7籃板3助攻3抄截

複賽和預賽最大不同之處,莫過於主控陳力生上場時間獲得「解禁」歸隊,尤其複賽首戰面對光復就狂轟32分。高二的陳力生確實是本屆最全面的後衛之一,不僅節奏掌握快慢都有相當火侯,進攻方面切入和外線都有相當不錯水準,尤其讓人看見他企圖心旺盛,但很少操之過急的成熟度,是近年高中後衛少見。另一名後場主力彭冠綸,複賽則大多被安排在板凳出發,直到泰山之戰才拉上先發陣容,彭冠綸無論先發或替補,火力都有相當水準,帶領第二陣容也有明顯作用。

而南山複賽時最大收穫,應屬高一中鋒吳志鍇,雖然預賽階段缺陣,複賽前兩場比賽也有點放不開,但明顯於後段賽程中越來越進入狀況,南山輸球的那兩場比賽,他甚至更加主動扛起禁區攻擊任務,表現確實值得期待。

HBL 高中籃球甲級聯賽
男子組準決賽 / 女子組複賽
2/9-2/16
台北和平籃球館 / 台北體育館

資料來源:https://www.foxsports.com.tw/basketball/hbl/902136/hbl》108學年度-男子組準決賽-觀戰重點-東山高中-南山高/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