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亞芳/TSNA

 

東山高中今天(22日)以87比82擊敗南湖高中,收下複賽第3勝、晉級8強。其中東山董永全飆進5記三分球、貢獻全場最高的27分,東山教練廖覎鋕笑說,終於等到他開竅;董永全則靦腆回應:「抱著平常心比賽,『球來就打』!」

 

董永全與邱子軒同為高三球員,但從高二開始,大家的注目焦點都在邱子軒身上。相對被忽略的董永全笑說:「早就習慣了!但是曾經幻想過子軒切入被包夾,把球傳給我投進絕殺的畫面。」

 

今天開賽2分多鐘,球隊一哥邱子軒就因傷離開球場,董永全笑笑地表示:「不會因此覺得表現的機會到了,也不會覺得子軒下場球隊就會完蛋。因為那時候我已經投進2顆3分球,只想以平常心好好打比賽。」

 

今天董永全雖沒投進絕殺球,但在南湖追近比數時,他都能適時在三分線上建功,助球隊保住領先優勢。談到自己的3分武器,董永全透露,練習時最多能連續命中15顆。

 

廖覎鋕則說:「董永全國三時就跟我們一起練球了,我很期待他的潛力、也很看好他,他個性溫溫的球員,等了3年,終於等到他開竅了。」

 

身高192公分的董永全聽到教練說他「個性溫溫」時,立刻開玩笑反駁:「我以前國中也能灌籃啊!但是高中練太操,就跳不起來了。」

 

(編輯:許德霖)

 

 

資料來源:http://twhbl.yahoo.com.tw/post/168818733467/讓教練苦等3年-東山董永全球來就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