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6學年度 / 夢想中的射手。周世加|DJ HOOP

夢想中的射手。周世加|DJ HOOP

 

DJ HOOP/孫傳賢

 

「在我們的進攻系統中,需要一名穩定射手,才會有足夠的破壞力,而周世加就是那個人!」

 

106學年度HBL首戰,東山高中以94比58開出紅盤,先發射手周世加5次三分線外開火命中3球,兩分球7投6中,攻下全場最高21分,教練廖覎鋕表示,若他能站穩主戰二號位置,球隊的進攻端將更有侵略性。

 

 

來自三峽國中的周世加,高二就已拿到屬於自己的HBL球衣,但因處理球不夠細膩,二年級時,沒有太穩定的出賽時間,直到八強賽階段,廖覎鋕在夢中「感應」,才給了他較多開火權。

 

「那時候,我夢到周世加一場比賽投進7顆三分球,所以,上學年度八強賽時,我一直給他機會,而他確實能夠在三分線外有所建樹,雖然至今沒出現過單場7記三分彈的火熱手感,但周世加已證明自己能夠成為球隊倚重的射手人選。」

 

從小,周世加在家族經營的幼稚園成長,雙親嚴格控管他使用3C產品的時間,這不但讓周世加保持健康視力,還可把更多注意力擺在球場,而當周世加選擇到台中唸書時,家人更成為他前進的重要動力。

 

「對於打籃球這件事,爸媽其實給我很多空間,尤其當國中畢業,我說要去東山高中時,他們沒問太多就點頭答應,我很感謝他們這一路的支持,讓我更放心地去追夢。」

 

 

其實,從今年夏天開始,周世加就是東山高中教練團積極培養的後場要角,但他的表現起伏不定,直到9月份基隆基層訓練站才漸入佳境,隨隊教師柯斐馨透露,當他們要決定HBL的12人名單時,在許安與周世加兩人身上考慮了相當久,最終,選擇了外線攻擊火力較穩定的周世加。

 

「許安與周世加都是上個學年度有拿到HBL球衣的球員,但今年在挑選最終12人時,我們認為許安的同質性太高,而周世加若能穩定發揮,將可有效提升球隊競爭力,因此忍痛做出這個決定。」

 

若以首戰表現來看,東山高中教練團的抉擇,發揮不錯成效,但能否延續火熱手感,成為足以穩定軍心的遠程狙擊手,將是周世加日後的重點課題。

 

資料來源:http://twhbl.yahoo.com.tw/post/167261011617/夢想中的射手周世加-dj-hoop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