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DJ HOOP/孫傳賢

 

「這次複賽,我們目標是『搶3』,贏3場比賽,每場比賽贏1分,總共贏3分,我們就有機會爭取分組第3名,直接晉級八強!」

 

教練「螞蟻」廖覎鋕轉戰東山高中第三年,不但帶領球隊通過資格賽考驗,更一路殺進12強複賽,不少人認為,東山高中這樣的成績,已經算是「達標」,但廖覎鋕並不滿足,儘管最近蠟燭兩頭燒,除了忙著備戰HBL複賽,還為自己的研究所報告傷透腦筋,不過,對於八強門票,廖覎鋕有著強烈企圖心。

 

 

「我知道很多人不看好我們,但越是這樣,對我們越有利,當年郭士修他們就是從複賽外卡戰殺出重圍,南湖高中才首度嚐到八強滋味,而今年HBL複賽,首度在高雄巨蛋舉行,大家都沒打過這個場館,對我們而言,將會是把其他比較有經驗的球隊,拉回同一個起跑點,看看誰先適應高雄巨蛋的空間感與賽事氛圍。」

 

 

12強複賽分為兩組,分組前3名的6隊,可直接取得八強入場券,剩下的6支球隊,將於15日的外卡戰,爭奪最後兩席八強位置,面對這樣的激烈賽事,廖覎鋕認為,體能絕對是決勝的關鍵。

 

「複賽就像一場馬拉松,如果打得好,打完20節比賽(5場分組賽事),就可以拿著八強門票回家,若落入外卡,就可能得再打8節比賽,為了因應這樣的賽事,預賽結束後,我們確實花了不少功夫強化體能,甚至帶球員去跑斜坡,希望提升續戰力。」

 

除了加強體能與球技,廖覎鋕認為,東山高中若想從12強複賽脫穎而出,精神戰力也相當重要。

 

「我們能打到這個階段,已經相當不容易,接下來要遇上的對手,每個都很強悍,老實說,我們球員壓力不小,所以,最近我常跟他們聊天,要他們坦然面對壓力,並提出問題相互討論,才有可能把壓力轉化成前進的動力。」

 

 

複賽階段,東山高中與松山高中、高苑工商、南湖高中、東泰高中、后綜高中分在同一組,廖覎鋕特別點名白曜誠,認為他除了掌控球隊攻守節奏,還得在進攻端表現得更強勢,東山高中才有機會與列強一較高下。

 

資料來源:http://twhbl.yahoo.com/post/155596320207/東山高中搶3大作戰-hb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