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J Sports/孫傳賢

 

從預賽3連勝,到複賽3勝2敗,最後一戰還輸南山高中多達28分,這無疑給連續第二年闖進八強賽的東山高中一記當頭棒喝,教練廖覎鋕認為,12強賽的挫敗,將會是他們挑戰八強,甚至四強的重要養分。

 

「預賽太順利晉級,加上12強複賽籤運不錯,讓球員的心有些浮動,但我們在高雄敗給一整個夏天沒輸過的高苑工商,還被南山高中痛宰,回來後,他們低下頭、彎下腰,重新踏穩訓練的每一步,這是我想看到的!」

 

image

 

後場

去年初出茅廬的劉承彥,今年已有大將之風,儘管沒有特別犀利的進攻威脅性,但出色的助攻失誤比,是穩定球隊攻守節奏的頭號功臣,若能再多提供三分線外的火力支援,東山高中的進攻系統將更有侵略性。

 

二號位置方面,當家射手周世加在預賽與複賽兩個階段,平均每戰可投進2.4顆三分彈,三分球命中率達到40%%uFF0C但從複賽開始,他明顯感受到更強大的防守壓力,到了八強賽,要如何突破防守鐵壁,將會是周世加的一大考驗。

 

至於板凳席上的周駿澔、林明瑋與陳緯,一直是廖覎鋕相當重要的活棋,他們能否在戰局變化快速的情況下,完成每次艱鉅的「救火」任務,將左右東山高中在八強賽階段的腳步。

 

image

 

前場

本屆東山高中有著不錯的前場主戰陣容,但邱子軒在複賽階段扭傷,回到學校後,休息將近兩週,複賽漸入佳境的董永全,被診斷出左腳板骨裂,恐怕得等到八強賽開打,才有機會回到球場,至於當家中鋒沈睿洋,則因流感被隔離,這樣的狀況,令廖覎鋕一個頭兩個大。

 

廖覎鋕認為,邱子軒是本屆東山高中在八強賽能走多遠的戰力指標,他除了得展現個人進攻破壞力,更要想辦法帶領全隊前進,若能從「獨善其身」,進化至「兼善天下」,東山高中絕對不容小覷。

 

image

 

X元素

廖覎鋕坦言,去年第一次站上八強舞台,球員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反倒打得有聲有色,反觀今年,不少人認為東山高中的基本盤就是八強,甚至有能力挑戰四強,這無形之中給了球員不少壓力,因此,到了八強賽場,球員能否承擔壓力,以及有多少想贏的決心,將是戰鬥鴨軍團能否再把隊史最佳紀錄往前推進的關鍵。

 

「其實,從預賽開始,我們就背負著不少壓力,到了八強,這個狀況越來越明顯,我也坦白告訴球員,去年,我還可以催眠他們,但今年,他們很清楚八強賽會多難打,不過,我告訴他們,珍惜每一場並肩作戰的機會,把一場比賽都當成最後一戰,特別是三年級球員,再拼也不到10場比賽,就放手一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