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J Sports/孫傳賢

 

「因為UBA八強賽,我原本還在苦惱,找不到大學隊來拉強度,沒想到,透過台灣體大牽線,讓我們有機會跟日本中京大學交流,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今年HBL八強賽前夕,東山高中教練廖覎鋕曾特地南下高雄移地訓練,與義守大學及高雄師大進行多場交流戰,累積前進台北小巨蛋的能量,但四強門票到手後,備戰期遇上UBA八強賽,讓廖覎鋕少了再次南下的機會,所幸,遇上日本中京大學來台移地訓練,給了東山高中另類的交流戰契機。

 

image

 

去年HBL決賽時,中京大學教練松藤貴秋就曾親臨台北小巨蛋,感受HBL魅力,世大運期間,他再度訪台,確認今年到台灣移地訓練的計畫,而畢業於台灣體大的東山高中隨隊教師柯斐馨得知此消息後,立刻透過關係連繫,希望東山高中有機會跟對方進行交流戰,沒想到,松藤貴秋不但點頭答應,甚至預計在4天內打5場交流賽,其中還有一日兩戰賽程,令廖覎鋕直呼賺到了!

 

「雖然對方最高球員僅193公分,但速度與強度很夠水準,我認為,這幾場『打好打滿』後,對我們最後的調整,應該會有很大幫助,特別是防守端,畢竟,到了台北小巨蛋,不太可能靠進攻取勝,能否壓制對手火力,將是決勝關鍵。」

 

image

 

25日,東山高中與中京大學的第一場交流戰,兩隊在打完四節後,東山高中以57比58飲恨,後來加打兩節,球隊頭號戰將邱子軒被罰站,導致東山高中以16比40吞敗,儘管結果不理想,但廖覎鋕認為,正好可以透過這幾場比賽,重新檢視自己的缺失。

 

「這是八強賽後,我們第一次打比賽,結果自然不理想,尤其經過B型流感侵襲,以及畢業旅行行程後,感覺球員的心還沒有完全收回來,接下來,能否繼續寫紀錄,就要看他們有多少決心。」

 

image

 

除了這次短暫交流,廖覎鋕透露,希望能藉此機會與中京大學搭上線,做為日後東山高中移地訓練的選項之一,畢竟,近年不少HBL球隊選擇赴日移訓,這將有機會成為戰鬥鴨軍團累積競爭力的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