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HOOP/孫傳賢

 

「八月份,我們在中國待了26天,打了17場比賽,除了激烈對抗,滿場的觀眾以及大約7萬人的線上觀看盛況,都給了我們不同體驗,這都會是我們挑戰HBL新學年度的重要能量。」

 

105學年度從資格賽出發的東山高中,強勢衝擊HBL八強,面對嶄新學年度,戰鬥鴨軍團在多名主力球員升上高三的情況下,被視為有機會往台北小巨蛋前進的強悍隊伍, 因此,教練廖覎鋕特別安排中國移地訓練行程,期盼為新學年度,累積更強大的競爭力。

 

「我認為,這趟移訓的最大收獲,應該是球員的抗壓性與處理球的細膩度都有所提升,畢竟,這17場比賽的對手,大多是CUBA與社會球隊,但戰局都呈現拉鋸,而不是一面倒,而且,球員在面對到滿場觀眾時,也不再像以前一樣,容易慌了手腳。」

 

 

廖覎鋕表示,在中國移訓遭遇的對手,不但人高馬大,對抗性強,處理球也比較成熟,因此,東山高中鮮少使用全場包夾防守,反而是多採取更高強度的半場區域防線,才有辦法跟對手一較高下。

 

「我們兩名後衛周駿澔與劉承彥太矮小,就算全場包夾,效果也不好,與其浪費球員體力,不如專心做好半場防守,透過更多力量與碰撞,降低對手的進攻效果。」

 

 

經過這將近一個月的高強度洗禮,東山高中在信念盃首戰,就展現強悍的對抗性,只不過,稍微過多的力量,並未讓他們取得太多優勢,面對這樣的狀況,廖覎鋕坦言,球員確實還需要一短時間來適應HBL的節奏。

 

「在中國打比賽,若沒有力量,根本不用玩,但回到台灣,我們防守時的碰撞動作,很容易被判犯規,因此,如何維持強度,卻不造成犯規,就成為我們現在要努力的課題。」

 

新的學年度,HBL八強是東山高中的基本目標,但若想踏進台北小巨蛋,戰鬥鴨軍團勢必得展現更強勢的攻守對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