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6學年度 / HBL/八強賽開戰…東山再起 壓倒泰山

HBL/八強賽開戰…東山再起 壓倒泰山

聯合新聞網 2018/01/29 06:00(2小時前)
東山高中邱子軒輕鬆上籃得分。
東山高中邱子軒輕鬆上籃得分。
一○六學年HBL八強賽昨天點燃戰火,尋求衛冕的「綠色神盾」松山高中、連兩年闖冠軍戰的南山高中都順利闖關,台中代表東山高中則在「雙山對決」以七十六比六十七壓下四強熱門泰山高中,以行動宣示「東山再起」決心。

松山和南山隊史各坐擁男甲級五冠和六冠,泰山也曾在一○三學年獲得亞軍,去年才首闖八強的東山立誓打破北部「三山鼎立」局面,昨天轟下生涯新高卅五分的頭號戰將邱子軒霸氣說:「我們東山,可以晉四強。」他複賽最終戰扭傷腳踝,休息兩周才恢復訓練,昨天第四節雖一度抽筋,仍再請纓上陣,「今年沒有學長,我要來扛這壓力!」

東山上學年首闖八強就差一步叩關台北小巨蛋,一○六學年陣容沒有大變化,成四強另一熱門,但上月複賽卻慘輸南山卅八分,迎接八強賽前教頭「螞蟻」廖覎鋕比過往都更嚴格,昨天收下重要勝利的他笑說:「輸卅八分掛在那邊,只能回去好好練,所以複賽打不好不是壞事。」


八強賽賽制採單循環,各隊打完七場才取戰績最佳前四名晉級決賽,「螞蟻」強調首勝不代表什麼,要步步為營。

連四年叩關四強的南山,複賽前雖傷了兩公尺長人吳沛嘉,仍帶著八連勝戰績進入八強賽,不料高二中鋒林嘉隆上周三練球卻傷到左手無名指,骨裂傷勢至少要休養五周,全隊剩十人,昨天雖以九十三比六十一擊敗東泰高中,首勝到手的教頭許時清卻只能苦笑面對傷兵問題。

許時清說:「滿無奈,但也沒辦法,這階段還是以晉級為主,不管排名,如果愈早晉級,就可以愈早試其他陣容。」

資料來源:https://times.hinet.net/news/21373674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