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J Sports/孫傳賢

 

今年HBL男子組預賽C組,彷彿受到命運之神操弄,因為106學年度HBL男子組預賽C組,就是這4支球隊正面交鋒,時隔一年狹路再相逢,戰局會如何發展,讓這個組別充滿話題性。

 

高苑工商

107學年度成績:第3名

高苑工商從104學年度開始,已連續4年闖進HBL八強,並3度踏進四強決賽領域,可說是近年最具代表性的「南霸天」勁旅,這個學年度,綠色猛牛陣營不但有6名三年級球員,全隊還有6人身高超過185公分,這道「天際線」將是他們的重要本錢。

 

本屆高苑工商前場高度令人目光一亮,上個學年度12強複賽才披掛上陣的吳忠宏,具備出色成熟度與內線牽制力,搭配黃箴、周郁哲及陳宏維3名高三長人,以及高一菜鳥傅發翔,應可給對手不少攻防壓力,而一直以來,教練田本玉旗下的後衛群,始終破壞力十足,這個學年度的綠色猛牛,絕對生猛有力!

 

image

 

東山高中

107學年度成績:第5名

自105學年度起,東山高中靠著強悍球風,連續3年維持HBL八強競爭力,雖然跟前幾年相比,本屆的戰鬥鴨軍團,仍缺少能夠一夫當關的「那個人」,不過,他們強調身體對抗及防守的球風,足以令對手傷透腦筋。

 

若要挑選本屆東山高中戰力指標,應該非林信寬莫屬,尤其今年夏天,他先後在NIKE ALL TAIWAN CAMP及NIKE ALL ASIA CAMP獲得肯定,他的攻防表現,將是東山高中推進的關鍵動能。另外,以陳緯為首的後衛群,具備速度及刁鑽特質,跟東山高中過招的球隊,無論輸贏都得付出不少代價。

 

image

 

強恕高中

107學年度成績:資格賽止步

相隔一年,強恕高中再度通過資格賽考驗,而命運之神又把他們跟高苑工商、東山高中及基隆商工分在同一組,106學年度預賽時,強恕高中是以分組第3位置晉級12強複賽,今年能否複製貼上,值得持續關注。

 

強恕高中二年級主戰中鋒黃致銘,在今年資格賽的4場比賽,繳出平均13分13.3籃板4阻攻的亮麗成績單,而且4戰都有得分與籃板「雙十」表現,只要這個點正常發揮,他們便有跟HBL列強拚搏的本錢,而接下來能走多遠,將取決於外線火力支援是否足夠。

 

image

 

基隆商工

107學年度成績:16強預賽止步

資格賽4戰得分皆超過80分,最終決定晉級預賽門票一役,甚至「破百」勝出,基隆商工的攻擊火力,絕對不容小覷,教練詹敏邑透露,到了預賽階段,他將會給予球員更多施展個人能力的空間,只要被他們掌握到攻擊的精準度,任何對手都可能吃足苦頭。

 

本屆基隆商工共有5名三年級球員,其中,上個學年度還是跑龍套角色的邱家正,在今年資格賽,有著平均18分11籃板的強勢表現,搭配今年夏天接受過NIKE ALL TAIWAN CAMP洗禮的箭頭吳晨瑋,兩人聯手架起基隆商工的兇猛進攻火網,若防守強度能再提升,他們便有機會走得更遠。

 

資料來源:https://yahoo-hbl.tumblr.com/post/189091164277/108學年度hbl男子組預賽戰報c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