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8學年度 / 108HBL\從團隊出發的「Change」—東山高中

2020/02/14
作者:Jeffrey Ha

108HBL\從團隊出發的「Change」—東山高中

在經過一日的休兵調整期後,108HBL八強賽於14日再度於和平籃球館與台北體育館劃開戰火,而本日在台北體育館進行的最後一場比賽,是由高雄高苑工商與台中東山高中上演,攸關晉級資格的重要戰役;在本場必賽開始前,東山在前日對戰南湖高中一役遭到對手不講理的三分雨狂轟濫炸而吞敗,高苑則是被衛冕軍能仁家商上演大逆轉,兩隊都在氣勢上受到不小打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經過一日的休兵調整期後,108HBL八強賽於14日再度於和平籃球館與台北體育館劃開戰火;而本日在台北體育館進行的最後一場比賽,是由高雄高苑工商與台中東山高中上演,攸關晉級資格的重要戰役。

 

上一次兩隊於複賽在高雄巨蛋交手,高苑工商靠著針對性盯防林信寬和魏莨哲這對箭頭而拿下勝利,全場不但逼得東山發生該階段最多的二十五次失誤,並讓準決賽前平均得分達八十一分的東山僅僅得到五十六分;而在本場必賽開始前,東山在前日對戰南湖高中一役遭到對手不講理的三分雨狂轟濫炸而吞敗,高苑則是被衛冕軍能仁家商上演大逆轉,兩隊都在氣勢上受到不小打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山高中教練「螞蟻」廖覎鋕認為,在複賽對戰高苑一役當中對手的針對性防守確實造成不小的傷害,球員當時的心態也不夠穩定,加上高苑加油團喊聲震天更讓球員表現荒腔走板;不過對於前日對戰南湖的比賽,他則是無奈的說對手狀況真的太好,「實在沒什麼好檢討!」。

 

圖:東山高中教練廖覎鋕

 

在昨日的休兵日中,東山也未特別就此進行訓練,而是讓球員自我放鬆,調整;「我們昨天早上就讓他們自己休息,看看電視,聊聊天,下午再做一些簡單的投籃和演練;有些狀況小孩子真的沒辦法控制,所以不如忘記那天的比賽,自己放空,調整,重新再來!」廖覎鋕說。

 

在本日的比賽中,高苑在開局就打出7:0的攻勢,並讓本季投籃三圍總和達180的林信寬全場十三投僅四中,並在末節關鍵時刻犯滿離場;但本季劍指冠軍的東山高中可不是省油的燈,在廖啟宏,王家昌,魏莨哲等人將士用命之下緊咬比分,更在關鍵時刻頂住遭到超前的壓力,由主控陳緯投進一記漂亮的致勝拋投之下拿下重要一勝。

 

圖:林信寬在今天依然遭到嚴密看管

 

上次對戰高苑得分掛蛋,在前天對戰南湖一役表現也荒腔走板的魏莨哲坦言,當日對南湖一役對他帶來不小的衝擊;「他們三分真的太準了,我們真的被射到有點心理受創,是很大的打擊。」魏莨哲說。「但隊長,教練,師母都有鼓勵我不要在意,而且上次得零分真的太不爽了,一定要討回來!」。

 

正如東山高中的標語「Change(改變)」,魏莨哲在今日也成功扭轉自己低迷的狀況,利用出色的爆發力屢次為球隊建功,轟下全場最高的二十四分,討回顏面;他在中距離出色的把握度,更讓廖覎鋕稱讚有昔日「南湖戰神」曾柏喻的影子。

 

圖:魏莨哲跳投

 

投進致勝拋投的東山隊長陳緯本日十三次出手只有兩次命中,整場手感低迷卻能夠在最重要的時刻跳出;他笑說,其實出手的時候已無退路,自己也沒想太多,出手時更是沒什麼把握,沒想到成功空心破網。

 

「打南湖的時候一開始就被投開,隊友沒守好或進攻位置沒站好,我就自己在那邊生悶氣。」陳緯說。「但這場我從開始到結束都一直保持正面想法,全心為球隊付出,也鼓勵大家,帶著大家打,從來沒有停止和大家說話!」。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緯認為,本學年度東山高中最讓他感受深刻的「Change」是在於團隊的凝聚力;原本不太開口的學弟慢慢學會了在場上和隊友交流,團隊氣氛也與日俱增,今日在林信寬犯滿離場後,全隊能夠立即找到方式突圍並團結一心拿下勝利就是團隊精神最好的體現。

圖:陳緯外線出手

 

廖覎鋕也說,正如光復高中在大比分敗給東山高中後,隔日依然能夠力克南山高中一般,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進行調整並出奇制勝,與像今日東山高中所展示出的團隊勝利正是HBL如此迷人的地方;而東山高中從團隊出發,並時刻準備應變的「Change」,將會讓這道中部的紫色閃電在爭冠之路上更具優勢。

資料來源: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71641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