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5學年度 / 頂住壓力 東山闖8強寫隊史

頂住壓力 東山闖8強寫隊史

HBL
東山高中隊史首闖8強,全隊欣喜若狂。(葉士弘攝)

東山高中12強賽雖完成賽前搶3勝目標,卻仍落入外卡賽,面對同樣來自台中的后綜高中,儘管分組賽曾以30分大勝,但背負晉級壓力,仍是到第4節末段才終於甩開對手,終以79比63獲勝,在「台中內戰」勝出,隊史首度闖進8強。

 

面對一日兩戰的后綜高中,東山高中打來並不輕鬆,但全隊5人得分達兩位數,讓對手防不勝防,教練廖覎鋕認為,分組賽與松山高中打來膠著,又擊敗地主高苑工商,球員自信心提升許多,就算球員面對晉級8強的唯一機會,仍可頂住壓力,拿下最後勝利。

 

「螞蟻」廖覎鋕離開南湖高中後,103年應東山高中柯斐馨邀請,在台中展開執教新生涯,走過2年努力,本屆一路從資格賽突破,接連締造隊史紀錄,如今闖進8強,廖覎鋕感性地說:「當初接南湖也是3年晉8強,我來到東山後就想挑戰自己,能帶領不同的孩子完成目標,讓我對自己更有自信。」

 

東山高中能闖進8強,廖覎鋕執教固然功不可沒,擔任生活管理重任的柯斐馨,則是「影子功臣」,他100年進入東山執教,無論是生活管理或是球隊紀律,他決心一切歸零,他找來廖覎鋕擔任教練,自己退居幕後,但他負責球員管理與相關行政工作,更是「東山再起」的關鍵。

 

「感謝校方的全力支持,我跟螞蟻常在夜裡聊籃球,我們的目標,不但是8強能多一座山,更希望未來在4強也能多一座山,如今達成初步目標,我們會繼續努力。」柯斐馨篤定地說:「希望我們能成為第一支前進台北小巨蛋的台中球隊。」

(中時電子報)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115003139-260403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