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6學年度 / HBL》邱子軒首披7號戰袍傳承 東山94:58輕取基商

HBL》邱子軒首披7號戰袍傳承 東山94:58輕取基商

2017-11-08 本報訊

東山「新一哥」邱子軒突破左手挑籃。

東山「新一哥」邱子軒突破左手挑籃。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預賽8日在台北體育館開打,上季第五名台中東山在生涯首度著「7」戰袍,具領袖、傳承雙重象徵的「新一哥」邱子軒11分、9籃板、5助攻帶領下,5人得分上雙,含劉承彥12助攻、周世加21分,雙寫個人新高,94:58輕取資格賽晉級的基隆商工,快意撂下開季戰,展現上季首晉16強即拿第五、本季瞄準四強、尋求再突破的戰力及氣勢。

東山上月底甫在高雄姥姥盃封王,也是繼今夏中市信念盃、基隆基層訓練賽、苗栗中正盃掄元後,HBL季前所獲第4座冠軍盃,而姥姥盃係靠高二控衛劉承彥延長賽終場前4.5秒抄球推進被犯,2罰中1得以1分氣走能仁家商,戲劇性奪魁,更早的信念盃冠軍賽對高苑,約還6秒東山落後1分,董永全抄到高苑所發的邊球,第一時間快傳劉承彥上籃,大逆襲登基。

東山當家中鋒「沙鹿」沈睿洋持球打點。

東山當家中鋒「沙鹿」沈睿洋持球打點。

 

今天本季HBL首戰,劉承彥的巧手再立奇功,12助攻之外,三分球4投中2得10分,首度「雙十」,含開局連傳3球給周世加上籃,開啟周世加的飆分模式,劉承彥說,教練交付給他的工作就是先穿針引線,幫助隊友,自己有空檔一樣也要出手。

家中開幼稚園、奶奶是園長,從小在幼稚園長大、讀新北三峽國中才開始打球的周世加說,開局上籃手順,就勇於出手,但有幾球也是幸運「塞到」,他說,上場先做好防守,外加自己嗓門較大,習慣喊叫提醒、呼應隊友,有機會再投籃,今天得分寫新高有些意外,因國中打球原只是社團性質,後來才慢慢獲家人支持,決定試走籃球路。

上季主控白曜誠畢業,現讀義守大學,準備縱身UBA舞台後,邱子軒不僅接下東山「一哥」棒子,更承傳「小白」的7號球衣,只是「7」號似太沉重,此役儘管依然全方位演出,但兩分、三分球合計17投只中5,手感一般,東山教練檔廖覎鋕、柯斐馨都說,第一場,邱子軒很想表現,但出手稍急了點。

東山董永全(右)、基商黃子軒(左)籃下卡位互不相讓。

東山董永全(右)、基商黃子軒(左)籃下卡位互不相讓。

 

邱子軒說,過去從未穿過7號,之前泰半著10號,暑假到美國參加GDS訓練營,自己首度挑7號穿,本季HBL報名,教練就把7號給了他,他欣然接受,儘管知道7號責任重大,還是願意挑戰,縱然今天首披「7」戰袍壓力不小,但東山贏球,且靠的是隊友、團隊,他更高興。

教練柯斐馨說,在東山,7號非得一定是第一得分手,反而得具領袖氣質,特別是「小白」畢業後,7號球衣給邱子軒,傳承意味愈濃,總教廖覎鋕也表示,這是責任的承擔,邱子軒肯定要扛下來。

第一節30:14、上半場51:27,東山首勝早早入袋,雙方出清板凳,東山當家中鋒「沙鹿」沈睿洋只打18分18秒,6投4加8罰中6拿14分、4籃板,他意猶未盡說,今天最擅的禁區對抗不多,自己表現一般,鋒、衛發揮較佳,接下來兩戰對強恕、高苑,就是該他跳出來。

東山兩人三明治式包夾基商黃子軒。

東山兩人三明治式包夾基商黃子軒。

 

菜鳥陳緯三分球4投中4拿14分、3抄截,尤其開局兩分、三分4投3中,手感早早打開,教頭廖覎鋕說:「投這麼準,但我看他嘴唇還是發白,菜鳥就是菜鳥,卻高興他與另名高一長人林信寬都打出信心!」

廖覎鋕說,今年板凳深度夠,12人都可打,拿下開季戰且是大贏,心理就很篤定,特別是今夏基隆基層訓練賽、信念盃雖都贏基商,但他們有進步,所以資格賽基商最後一戰驟死賽對莊敬工家,他特別是到現場去觀戰,也做了功課,對今天破基商的包夾,幫助挺大。

基商「彈簧腿」劉光尚得14分、6籃板、3抄截,陳柏恩12分、2助攻,教頭詹敏邑說,球員心理素質不足,尤其替補換上來表現不如預期,攻守轉換、卡位籃板都不理想,且太早就鬆懈下來,明顯想保留體力抓另兩隊,下半場索性五下五下,讓大家輪流上去動一動。

 

資料來源:https://www.ltsports.com.tw/basketball/hbl-uba/126499-hbl-7-94-58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