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9學年度 / HBL/化身葉問抗地主 東山大逆轉氣走三民

HBL/化身葉問抗地主 東山大逆轉氣走三民

 
魏莨哲(左)到場見證弟弟魏芃禾率東山演出逆轉勝。 記者曾思儒/高雄攝影
魏莨哲(左)到場見證弟弟魏芃禾率東山演出逆轉勝。 記者曾思儒/高雄攝影

相隔4年重返HBL男甲12強,三民家商今天將高雄中學體育館化身主場,啦啦隊加上義守大學籃球隊助陣近千人動員,第一節更打出25:8的絕對優勢,但東山高中硬是演出逆轉勝,靠第四節23:7猛攻後來居上,反以64:61收下109學年男甲複賽首勝。

 

東山教頭「螞蟻」廖覎鋕笑說,球隊今天完成神奇任務,「三民動員九百多人,我們在快一千人見證下完成逆轉勝!」東山是台中球隊代表,近年複賽固定在高雄舉行,其他階段主要場館放在台北,廖覎鋕形容球隊到哪都是打客場,「習慣了,我們一年級都會練當啦啦隊,每個都要當『葉問』,一個打10個,今天他們(啦啦隊)表現也很好。」

 

東山預賽前兩戰也是逆轉勝主角,首戰第一節更以9:30落後,今天開局雖又遇熱機太慢狀況,驚險下仍是最後勝家,廖覎鋕說:「第一場,球員放不開,我們二年級又比較多,因為現場壓力就會產生變化,不過球員一直不放棄,三個中鋒也輪流發揮。」

 

曾信武為東山攻下28分、10籃板,高三主控魏芃禾也有11分、9助攻、6籃板、5抄截全能表現,第四節關鍵時刻連進3球尤其關鍵;魏芃禾透露,哥哥魏莨哲第三節到場,讓自己安心不少,「去年沒那麼多觀眾,後來看到我哥來,就放開了!」

 

魏家兄弟相差一屆,前兩年都在東山攜手,魏莨哲今年成為高師大新鮮人,升上高三的弟弟成球隊重心;首戰雖打得辛苦,魏芃禾笑說有預賽逆轉經驗,球隊心態很好,「被拉開太多也不會想太多,一球一球追。」

 

領先超過30分鐘卻無緣勝場,三民隨隊教練潘偉銘指出,子弟兵還不夠成熟,被追上就慌了手腳。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8688/5133734?from=udn-catebreaknews_ch2&fbclid=IwAR3z58dBODSw9W_baEKjTX0rAP4JDse75dc9Ee3hTJ7cqOyEqyc5XC9YGaM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