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6學年度 / 姥姥盃》東山6連勝喊卡吞首敗 賽德克「鐵人」陳緯三分憶去年

姥姥盃》東山6連勝喊卡吞首敗 賽德克「鐵人」陳緯三分憶去年

 

 

2017-10-29 本報訊

東山陳緯(左)追防義守大學羅建斌(右)的上籃。

東山陳緯(左)追防義守大學羅建斌(右)的上籃。

 

中市東山高中28日晚上雖輸給義守大學,吞下第14屆姥姥盃高男組首敗,但稍早在「台中內戰」擊敗后綜、快意6連勝一役,出身南投埔里國中的高一菜鳥陳緯,飆進2記三分球拿8分,25日對南湖他也進2個,27日對地主三民家商更是大爆發,砍進3枚飆生涯新高17分。

三分球已然這位賽德克族小射手的看家本領,東山「螞蟻教頭」廖覎鋕更大膽剖析,兼司一、二號的陳緯,功力絕不輸現效力「綠色神盾」松山的上季北市永吉國中明星後衛、泰雅族小將張志豪。 擅三分球之外,陳緯最讓人折服乃至迄今津津樂道的是,上季他代表埔里打JHBL國中聯賽男甲級12強複賽,第一輪對北市金華,首節他因跳在空中與金華球員對撞摔下,躺在地板一動不動,嚇壞現場一缸子人,大會叫救護車,工作人員擔架床把他抬到外頭,原準備送醫,但被意識仍很清楚的陳緯制止。

陳緯說:「當時我覺得自己還可以,尾椎痛是痛,應可再撐下去,休息一下大抵就沒事,最重要是我不想錯過這場重要比賽。」 於是他告訴醫護人員,他躺在擔架床休息就好,不用送醫了,大家看他很堅持,就不勉強,家人守在擔架床旁陪著。

陳緯說,約莫三、四十分鐘後,他覺得OK,且擔心埔里與金華的戰況,跟家人及一旁照顧的人說,他可以了,要趕回球場打後面的比賽,一干人被他的精神、鬥志感動,就同意他下床。

陳緯說,他回到球場,下半場剛開始,跟教練請纓還想再打,教練答應,儘管埔里最終還是79:90輸球,但陳緯說,他沒遺憾。

埔里後來掉到外卡賽,64:71輸北市新民,無緣八強,陳緯就這樣結束JHBL生涯。

173公分的陳緯說,一年前他就這高度,也是打一、二號,三分球挺準,最佳拍檔是小他1屆的國二學弟、也是他的表弟徐宏瑋,兩人從他國二起搭配,合作兩年,本季他畢業離校,徐宏瑋升國三,本月中帶埔里一票低年級學弟,到苗栗打JHBL資格賽,幾乎每場球都要撐滿40分鐘,且校長兼敲鐘,啥都得做。

徐宏瑋場場得分20上下,但隊友全都國一、二生,火力支援不足,埔里幾變成「一人球隊」,第一輪排分組第三打外卡賽,一戰力克中市后綜,末班車進16強預賽。

陳緯說,高興徐宏瑋帶埔里學弟晉級,他打JHBL三年,從沒晉八強總決賽,不知八強滋味,本季初入HBL,東山是上季第五,直接晉16強預賽,下月8日開打,他肯定想在菜鳥球季就晉八強,得償宿願。

至於埔里學弟徐宏瑋,還有一年才畢業,多所HBL名校都提前跟他招手,當然含東山及台中另一強權青年高中,陳緯說,徐宏瑋明年畢業一定會來東山,跟表哥也就是他繼續搭配。

陳緯說,老媽是徐宏瑋媽媽的妹妹,他倆從小玩在一塊,打球怎可能分開,或讀不同學校。 而據了解,如順利進HBL甲級球隊,打完HBL,徐宏瑋應會去大陸四川,因徐宏瑋及他的外公,有個乾兒子在四川當籃球經紀人,有意安排完成高中學業後的徐宏瑋到四川打球,提前為未來進軍大陸CBA鋪路。

陳緯說,希望徐宏瑋屆時可順利成行,但那是三、四年後的事,還言之過早,眼前最重要就是本季HBL,希望能對東山有幫助,東山如預賽、複賽、八強賽一路過關,隊史首晉四強,他符合新人王候選資格,有機會當仁不讓,前提是團隊至上,就是要幫東山殺晉四強。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