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文:肯米的運動天地 / 圖:TSNA


今年東山高中今年突破自己的隊史最佳成績,繼去年闖進八強後勇奪第五名,今年再度突破隊史紀錄,挺進最後四強的決賽,當中除了邱子軒之外,高二的劉承彥適時的穿針引線也是相當重要的關鍵點。

從埔里國中出發的劉承彥從高一就進入HBL的名單當中,當時東山教練廖覎鋕對他就寄予厚望,認為他敢衝敢切,具有爆發力和速度的打法很適合隊上的進攻模式,因此雖然身高僅有171公分的他,打起球來也能適應高強度的賽事,毫不畏懼。
 

高一時已經是隊上時常出賽的選手,當時分球能力尚未純熟的他進入高二之後更懂得帶著隊友打球,從去年度每場平均不到2次到今年度接近5次的助功,與隊友之間的默契越來越好,也能重新組織球隊的進攻模式,讓整體球隊的表現顯得更加流暢,進攻方面效率極高,偶有爆發性的表現讓對手對他不敢掉以輕心,面對大場面並不會怯場使得他在對上成為東山高中的另一個焦點。
 

在防守方面也有一套的他面對對方的進攻也沒讓對手太過於輕鬆,平均每場球1.5次抄截僅次於主力球員邱子軒的2次,抄球之後的快速反擊常常讓對手跟不上腳步,因此螞蟻教練認為在去年暑假的磨練過後,劉承彥的能力越來越強,進步幅度也很大。


曾在八強比賽當中面對能仁後衛高承恩的對決,劉承彥運球刁鑽程度讓對手直稱不好應付,外線能力也有一定的水準,讓人不敢輕忽他的存在,能讓對手害怕便是他驚人的實力,能攻能守的表現讓人對他未來的發展相當指日可待。
 

劉承彥目前高二,和高一的陳緯也是學長和學弟的關係,都是從埔里國中出身的他們具有不錯的默契,也在高三學長周駿澔帶領磨練下,劉承彥與陳緯能力有所提升,在面對最後兩天的四強關鍵戰,劉承彥是否能夠發揮他優異的突破能力,與邱子軒聯手帶領東山創造隊史最佳的成績,就讓大家期待總決賽的表現吧。

 

資料來源:http://twhbl.yahoo.com.tw/post/171335690047/穩定貢獻-掌握節奏-劉承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