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新聞報導 / 106學年度 / 姥姥盃》東山邱子軒奪17分 率隊輕取南湖奪首勝

姥姥盃》東山邱子軒奪17分 率隊輕取南湖奪首勝

 
2017-10-26 本報訊

東山邱子軒殺進南湖的禁區左手挑籃。

東山邱子軒殺進南湖的禁區左手挑籃。

 

5名禁區悍將都逾191,高度傲人,193公分、92公斤主戰中鋒沈睿洋縱橫籃下,強取16分,搭配「新一哥」邱子軒17分,含開局前7分,中市東山高中25日在第14屆姥姥盃籃賽高男組首戰79:58輕取北市南湖高中,預告下月9日登場的106學年度HBL男甲級預賽,東山瞄準C組第一、捨我其誰的戰力及氣勢。

上季隊史第7度挑戰HBL甲級資格賽,終於叩關成功的東山,不僅首晉16強預賽,更一路殺晉12強複賽、八強賽,最終拿到第五名,搶在新北泰山、北市南湖、竹縣東泰之前,跌破不少眼鏡,新教練檔廖覎鋕、柯斐馨合作無間、行情爆漲,季後儘管畢業控衛白曜誠、射手姜肇軒、陳奕廷、王銘哲等4人,但高二、一學弟無縫銜接,尤其邱子軒既拉高2公分、186躍至188,球技愈是「進化」,且裡外通吃。

25日的HBL預賽前最後一個熱身盃賽,首戰輕騎過關後,「新一哥」豪情表示:「本季東山不僅要保五,更尋求再突破,目標鎖定首闖四強,打破最近3年,『三山』、能仁、高苑乃至南湖,幾乎瓜分HBL前四名的局勢,而這重責大任,HBL生涯最後一季的自己,肯定不能置身事外!」

東山周世加(左)切入,南湖陳威豪雙手封堵。

東山周世加(左)切入,南湖陳威豪雙手封堵。

 

邱子軒的心聲、壯志,自願掛名球隊管理柯斐馨有聽到,「小柯」教練說,當年身為刑警的邱爸爸,公忙之餘,親手把兒子交給他,雙方似就已有默契,邱子軒生來就是要打籃球的,而初進東山第一年,邱子軒早早就動過手術的右手肘,去年9月新北第4屆長耀盃全國高中菁英賽第一天對東泰,立馬就再摔一次給大家看,差點沒造成二度傷害。

但邱子軒說,形同奇蹟,手肘不但沒事,更在預賽末役對三民家商大突破,三分球10投中3飆進生涯新高35分及籃板、抄截各5,東山也結束4連敗開胡首勝,儘管還是無緣八強,自己卻從此開竅!

開竅不只邱子軒,來自台中沙鹿的強力中鋒沈睿洋,本季也是大躍進,不僅霸氣、狠勁十足,且咄咄逼人,讓對手不寒而慄,柯斐馨說:「沈睿洋身上原來多少帶點『海線』的江湖味,這兩年經過廖覎 鋕教練的調教後,已收斂很多,次第把強勢作風移轉到籃球場上,特別是禁區。」

柯斐馨比喻,廖覎 鋕之於沈睿洋,就如同「西遊記」唐三藏收服豬八戒的故事一樣精采,讓人回味無窮,加上另4名內線好手高三的許哲其、董永全,及低年級的林信寬、蔡雨昂,本季東山的禁區,高度、厚度,明顯拉抬,也是保八、保五,甚至拚四的本錢之一。

沈睿洋說,上季先晉16、再獲第五,本季唯一目標,就是再突破,他知道難度不低,卻勇於接受挑戰。

HBL預賽東山與高市高苑工商、北市強恕高中、基隆商工同分在C組。 東山25日一路領先贏南湖,邱、沈之外,董永全2記三分球拿10分,陳緯、周世加也各飆2枚三分彈。

南湖周易暹2個三分球得14分,湯子謙、陳昱安也各進2記三分球。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